Top

大学生毕业当红娘:我享受这个过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0 08:23:3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薛晶晶和其他“红娘”们忙着布置七夕会场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大学时,薛晶晶就喜欢张罗着给同学们找对象,原本只是抱着开玩笑的态度,甚至有几分戏谑的成分,但介绍了几对,都成功牵手,“多温暖的事。”她说,自己天生就是做“红娘”的料。

  大学四年撮合4对

  薛晶晶23岁,西安人,大学时学的会计专业。

  昨天,在一家婚恋网站的线下体验店,她穿着淡粉色连衣裙,拿着用充电宝充电的手机,边走边回微信。

  “我的闺蜜们,都称呼我是媒婆,哈哈哈。”她说,刚开始给大家介绍对象时,觉得很好玩,后来有一对谈成了,她颇为得意,觉得成就感十足。

  媒婆这个称谓,早在她上大学时就有了。她朋友多,人活络,性格也爽朗。一次,舍友无意中问她,有没有靠谱的男孩,认识一下呗。

  她翻手机通讯录,根据舍友的择偶要求,选了一个单身的男孩,“这个男孩我也认识,算是知根知底。”

  就这么一撮合,两人还真牵手了。这事启发了薛晶晶,“要不再试着撮合一对?”

  大学四年,她撮合了4对单身男女,她的私人微信,简直成了公众号,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想解决单身问题的求助。

  “就是希望我身边不同的朋友,能通过我相互认识,如果合适就成为恋人,不合适就做朋友,一起旅游一起玩。”薛晶晶说,她并不在意到底有多少对成了,牵手成功率有多少,只要是通过她,介绍他们彼此认识,就很快乐,“这也是我自身价值的展示,我享受的是这个过程。”

  也有同学在背后议论过薛晶晶:大学生不好好读书,当什么红娘?她一句话也没说,还傻傻地笑了起来。

  “红娘提供的其实是恋爱机会”

  今年4月,她放弃了专业对口的职业,成为一名职业红娘——她的圈子因此更大了,每天面对的这些人,很多是比她年纪大很多、已经工作了的哥哥、姐姐,甚至是叔叔、阿姨。

  “很多人都抵触‘相亲’这个词,我觉得作为红娘,其实提供的是恋爱,是给有缘人一个相遇的机会。”薛晶晶说,在介绍男女双方认识的时候,她会从同龄人的眼光出发,先按照每个人提出的“相亲要求”进行筛选把关,觉得合适的,才会为双方交换微信。

  她引用了一句网上流传甚广的话,“高富帅:高在学识、富在精神、帅在行动;白富美:白在品行、富在内涵、美在心灵。”

  从工作至今,在她的介绍下,有14对单身男女成功牵手。她总结几条女生对男生的要求、男生对女生的要求,希望通过三秦都市报,给单身男女一些建议。

  女生对男生的要求:外貌要好,有责任感、安全感;有房;工作要稳定,年龄、身高、收入要高于女方,学历不要低于女方。

  男生对女生的要求:要有眼缘,喜欢文雅、秀气的女孩;工作稳定,家庭条件要好,父母有工作,有的会选择独生子女,这样可以生两个小孩。

  她的忠告是:不要光凭感觉,要务实,懂得妥协,彼此要宽容,性格互补最重要。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杨皓轶

相关热词搜索: 红娘 大学生 90后 牵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