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成网民使用真人秀直播 数据造假也较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08-14 15:46:01
[摘要]直播聊天、吃饭、教学的、唱歌的、游戏升级打怪的… …甚至连开顺风车的同时也能兼职开个直播,这些稀奇古怪的内容让中国7.1亿网民中有近一半成了网络直播的用户。

  直播聊天、吃饭、教学的、唱歌的、游戏升级打怪的……甚至连开顺风车的同时也能兼职开个直播,这些稀奇古怪的内容让中国7.1亿网民中有近一半成了网络直播的用户。8月14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一份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真人聊天秀直播和游戏直播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得到快速发展,网民使用这两类直播的比例分别为19.2%和16.5%。

  不过,在培养出一大批新生代网红的同时,网络直播也不断爆出数据造假、内容低俗等问题。在资本力量推动下野蛮生长的网络直播平台到底该怎么玩?一些观众发现,自己喜欢的主播接广告的形式从原先的口播、摆放广告牌、植入广告变成了现在的代言、参加发布会等形式。据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人员透露,在最近的一次发布会中,他们邀请了50多位网红参加并进行直播。网红不仅享有前排就座、豪车接送等服务,每人还能拿到1万到10万的“出场费”。

  网络直播呈现越来越火的发展态势。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报告指出,网络直播服务在2016年上半年逐渐受到社会重视,并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2016年上半年,真人聊天秀直播和游戏直播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得到快速发展,网民使用这两类直播的比例分别为19.2%和16.5%。由于网络直播的推广成本、带宽成本和主播签约成本均较高,仅依靠用户购买虚拟礼物和流量广告两种变现方式很难维持发展扩张,使得其商业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

  但是业内人士对华商报记者介绍,直播这种形式也面临诸多问题,比如内容低俗、数据造假等。虽然目前直播拥有庞大的用户数,但是网络平台却几乎不盈利。网络平台成本巨大,且盈利模式还在探索期。虽然网传有网络主播年入最高可达上千万,不过大多数主播月收入几千元。去年某天,某主播在斗鱼平台直播游戏“英雄联盟”时,聊天室观看人数竟超过了13亿。直播平台数据造假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贵"奥运钞跌价近半 奥运收藏市场退热? 下一篇:突然停电怎么办 西安高铁、地铁有应急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