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烟台城市营销融媒体西部自驾车队开进古城西安

网媒联动 水母网 作者:王鑫 2016-08-16 11:30:25
[摘要]郑徐高铁将于今年9月通车,届时,烟台西安两座城市可以通过高铁互联,可以说,这不论是对于想来西安旅游的烟台人还是想去烟台旅游的西安市民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相信随着高铁的开通,山东烟台和西安这两座城市将开启全新的互通旅游新时代。

2dk53ek9.jpg

z84q5xq7.jpg

  华商网讯 12日,来自山东烟台的“避暑圣地 宜居烟台”城市营销融媒体西部行大型自驾车队开进古城西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推介活动,向西安人民发出了到烟台“休闲避暑”的邀请。

  这支由同行网络媒体水母网联合烟台的民间组织共同发起的自驾车队将跨越河南、陕西、青海等七省两区,自8月11日起由烟台出发,最远将行至新疆乌鲁木齐,整个行程万余公里,通过自驾环形祖国西部,将宜游、宜居、宜业的烟台全面推介给西部地区的人民,预计整个活动将持续二十余天。

  随队水母网记者王鑫表示,本次活动目的是宣传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同时这也是山东烟台的民间组织首次以自驾行的方式从侧面支持政府宣传烟台、推介烟台的行动。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以融媒体形式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呈现,同时借助其他省市网络新媒体平台全面造势,在全社会形成宣传烟台的良好氛围。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大雁塔、古城墙、华清池、秦始皇陵兵马俑等,以其厚重的人文历史吸引了国内外游客。西安市凭借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为契机,健全旅游管理机制和市场秩序,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开发旅游产品,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合作,推动发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去年,西安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36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73.69亿元。

  地处山东半岛东部的海滨城市烟台,濒临黄渤两海,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和中韩自贸区建设前沿城市,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 葡萄酒城”。在历史上,烟台与西安也是颇有渊源的两个城市。据《史记》记载,秦始皇于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后,过黄睡,穷成山,登芝罘,曾三次东巡,三次登临的就是烟台的芝罘岛,烟台至今流传着许多美丽的民间传说,也有诸多事实胜于雄辩的文物遗迹。

  烟台山海相拥、天蓝海碧,气候温和、资源丰富,拥有1038公里的海岸海岛曲线,“蓝天白云”天数每年保持在300天以上,沙滩资源居北方之冠。因黄金储量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享有“中国金都”的美誉。烟台苹果、莱阳梨、龙口粉丝、大樱桃、海珍品等土特产闻名全国。烟台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是我国早期文化发祥地之一,有蓬莱阁、文峰山魏碑石刻等一批历史文化遗产,八仙过海、秦皇射鲛、徐福东渡的故事广为流传,自古便有“人间仙境”的美誉。

  位于山东交通末端的烟台,一直以来交通不便都制约着内地人去烟台旅游。2014年,随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开通,烟台开启了“大交通”时代,越来越多的西安人也走出古都,去烟台感受阳光、沙滩和美食。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显示,郑徐高铁将于今年9月通车,届时,烟台西安两座城市可以通过高铁互联,可以说,这不论是对于想来西安旅游的烟台人还是想去烟台旅游的西安市民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相信随着高铁的开通,山东烟台和西安这两座城市将开启全新的互通旅游新时代。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烟台 城市 营销 媒体

上一篇:培育工匠精神 建设制造强国 下一篇:全球华人国学传播奖再启网络投票 最老候选人超110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