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温天军训家长担心孩子中暑 陕师大:有应对措施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7 09:31:23
[摘要]14日,陕师大的大一新生早早入学军训,有家长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高温让军训的孩子起了一身痱子,苦不堪言。

  14日,陕师大的大一新生早早入学军训,有家长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高温让军训的孩子起了一身痱子,苦不堪言。校方表示,会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军训时间,一定会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军训。

  昨日,老家在河南的高女士打来热线说:“孩子是陕师大新生,14日起开始军训,近日打电话回来哭着说,天气特别热,军训时出汗,身上起了很多痱子。”高女士说,天气如此炎热,应该减少户外活动,担心孩子军训时中暑。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陕师大,目前别的高校还没有开始军训。据悉,陕师大14日正式军训,已进行了三天,一切秩序正常。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陕师大长安校区操场看到,新生们穿着军训服,在树荫下走队列,也有个别学生在树荫下坐着休息。问及军训强度大不大,是否感觉到异常炎热,学生们均表示:“一般都在上午或晚上不太热的时候训练,强度可以承受。”

   陕师大宣传部张老师说,“今年天气比较异常,立秋后一直是高温天气,学校对此有应对措施。”首先,根据天气情况对军训时间做出调整,和教官充分沟通,尽 量在天气凉爽时训练,最热时不会让学生在室外训练;其次,尽量选在树荫下学生感到凉爽舒适的地方训练;同时也在加强防暑工作,对于身体状况不适合军训的学 生,会及时让他们休息,有中暑症状的会及时治疗。

  高温天坚持军训,你怎么看?昨日,华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家长和相关专家。有家长认为,应该让孩子在大热天出来练练,让他们吃点苦,好锻炼意志力。也有家长表示,还是要在不伤害健康的前提下让孩子们锻炼,单纯追求锻炼效果使学生中暑、生病,得不偿失。

   知名田径运动专家、西安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李山表示,如果长时间在高温下运动,不注意补水、补液,就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但如果把握得当,就会提 高学生的耐热能力。他建议:尽量选择凉快时段训练;训练一段时间休息一阵子,多频率休息;出汗后及时补水或喝淡盐水、运动饮料,保持动态平衡。这些问题注 意到了,高温天的军训就不会有问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严依君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军训 家长 担心

上一篇:凤城医院两天收三名中暑患者 患热射病农民工身亡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