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莲湖区土车巷一住户家里跑来一只“小狗”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18 06:56:27
[摘要]60岁的张师傅家住莲湖区土车巷,8月15日早上,他在自家院子附近发现了一只体型瘦小的“小狗”,当时并没在意。张师傅女儿上网查资料后,认出这是一只小狐狸。

\

  

  60岁的张师傅家住莲湖区土车巷,8月15日早上,他在自家院子附近发现了一只体型瘦小的“小狗”,当时并没在意。到了下午,因为许多人追赶这只“小狗”,它顺着下水管道来到了张师傅家的院子。张师傅女儿上网查资料后,认出这是一只小狐狸。

  昨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张师傅家见到了这只小狐狸。它身长40多厘米,毛是褐黄色,尾巴呈黑色,而尾巴尖是白色的。狐狸见到生人并不害怕,顺着墙角用尾巴盖着鼻子睡起了觉。“它很听话。这几天我给它喂猫粮和牛奶,吃得也挺好的。”张师傅的女儿说。

  随后赶到的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动物救助科的杨双伍介绍,这是一只赤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能是被人非法饲养,自己跑了出来。赤狐听觉、嗅觉发达,性狡猾,喜欢单独活动,在夜晚捕食。主要以草地田鼠、松鼠类为食,也吃野禽、蛙、昆虫等,还吃野果、农作物。“我们将它带回保护站,先进行体检,等具备放归条件后将它放生野外。”杨双伍说。

  华商报记者赵彬摄影报道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赤狐 小狗 小狐狸 捕食

上一篇:17岁男孩暑期打工赚学费父亲心疼 孩子要坚持到底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