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东路一小区高温天频繁跳闸 1天停电5次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20 18:54: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西安持续高温天气,尤其到了晚上用电高峰期,几乎家家都会开空调。可是家住大学东路63号院的近70住户近期却频频遭遇跳闸停电,到底啥原因呢?

  说起近日的停电,家住大学东路63号院的周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她说,动不动就跳闸停电,尤其是晚上,天气又热,人在家里都呆不住。之前一跳闸 ,就有小区的住户去抬电闸的闸刀,19日下午3点又跳闸停电了,有人去抬闸刀,搬都搬不动,小区里的住户不断地给供电局打电话,直到晚上10点才有人来抢修,那时小区门口的马路上聚集了几十名热得在家呆不住地住户。晚上11点终于来电了,可是他们还是很担心随时会停电。

  小区里一名男住户说,他在小区住了5年了,之前从没这么频繁地停电过,而近半个月来小区频繁停电,最多的有一天停了5次电。19日停电,晚上很多住户热得在门口的马路上待着,他们一聊才发现 ,因为附近拆迁,有一些还没有迁走的住户就把线搭在了小区的线路上,导致小区负荷过高,频繁出现停电。20日下午3时许,他指着小区门口的电缆箱,明显可以看出一股颜色较新的黑色线缆接入。

  虽然小区20日白天用电正常,但是住户们仍很担心晚上用电高峰再遭遇停电,有住户说“这么热的天,真的受不了”。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供电局95598客服热线咨询,工作人员说,19日下午他们确实接到该小区的故障报修电话,但是已经抢修完毕,记录信息显示该小区停电原因是低压刀闸被烧坏,已经进行了更换,至于是否有外线接入导致该小区用电负荷过高,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收到这样的信息。

  华商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 东路 小区 高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