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这次浐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获的不只是眼球!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6-08-22 14:30:22
[摘要]近日,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投资促进署的邀请,浐灞生态区代表团一行出访吉尔吉斯斯坦。

  2015年3月28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将欧亚经济论坛列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2016年3月18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陕西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2015-2020年)》,提出“加快推进国家级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建设”。

  近日,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投资促进署的邀请,浐灞生态区代表团一行出访吉尔吉斯斯坦。浐灞生态区作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是承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而吉尔吉斯斯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中转国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

1.webp.jpg

  浐灞生态区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

2.webp.jpg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邢忠民

  在园区发展圆桌论坛暨浐灞生态区推介会上宣传推介

  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

  代表团出访期间,参加了第三届伊塞克湖经济论坛及第二届丝绸之路国家商品展,组织召开园区发展圆桌论坛暨浐灞生态区推介会,宣传推介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

  在全面了解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发展理念与建设成果后,吉方表示将会在园区设立商协会代表机构、分支机构或办事处,并组织相关协会及企业、机构来欧亚综合园区核心区设立办事处,开展经济、文化、教育等交流与合作。代表团还与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的商务团体国家商业协会联盟进行接洽,与该联盟主席艾丽维拉·巴罗姆巴耶娃女士就加快欧亚经济论坛实体化进程,全面开展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合作共建,推动欧亚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按照“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总体思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按照“共享机遇,创新互鉴,合作共赢”理念,加强与吉尔吉斯坦在政治、经济、文化等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欧亚务实合作的新平台、西部开发开放的新引擎、欧亚经济综合园区的实验区”。

编辑:葛阿娟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一带一路

上一篇:世博园“活力世园·激情奥运”精彩不停歇 下一篇: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打造教育新高地 提升实力惠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