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醍醐寺国宝来陕历博展出 日国宝级文物现真颜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8-23 06:53: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正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出的“日本醍醐寺国宝展”又来了新文物。昨日,10件醍醐寺国宝级文物在日方专家一路护送下,完成了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替换,今起游客可以再饱眼福。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新替换的文物中有卷轴神佛画像,有宋版的经卷,还有长卷屏风,都是醍醐寺国宝级文物。据了解,此次在陕历博展出的“日本醍醐寺国宝展”从7月27日开展,9月22日结束,共展出来自醍醐寺的60件造像、绘画、法器和工艺器皿,均为该寺佛教艺术的经典之作。

  按照中日双方协定,展出期间部分文物需运回日本,另外替换一批文物继续展出。其中有一幅丹凤图屏风,为日本江户时代中叶活跃在京都的画家山口雪溪所作,该画家因崇拜中国南宋画家牧溪,立志继承其画风而号雪溪,其丹凤图屏风为首次在国内展出。

  醍醐寺是日本真言宗醍醐派总寺,由日本佛教真言宗创始人弘法大师空海的再传弟子理源大师圣宝于公元874年创建,具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日本国宝级建筑,著名世界文化遗产。

相关热词搜索: 醍醐寺 国宝展 日本佛教 弘法大师 画家 屏风 国宝级文物 陕西历史博物馆 真言宗 造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