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北客站北站厅即将启用 应对高铁加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8-23 11:43:0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60823142238.jpg

华商网讯 2016年9月,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将打开陕西去往东北、胶东半岛、华东及东南沿海的高铁大门,西安北站将增开部分高铁列车。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西安地铁对地铁北客站的客流进行了预测,预计最大每小时进站客流将从现在的4700人增加到7000人,出站客流将从现在的3500人增加到5000人。

  为应对客流激增,西安地铁北客站北站厅也将投入启用,站厅接待能力将提升一倍,满足乘客零换乘搭乘高铁或地铁。除增加站务、安保人员外,北客站站内的TVM售票机也将从现有的14台增加到31台,数量是原来的2倍还多,分散在站厅的5个位置,确保高铁到达后,乘客能够快速拿到地铁票,减少排队时间。

  此外,进站闸机将在现有2组9个通道的基础上再开通3组13个通道,达到5组22个通道,分散在站厅5个不同的位置,安检机的数量也将由原来的3台增加至6台,能够保证乘客快速、顺利的通过安检。

  为保障通行顺畅,南北站厅的出站闸机将共同开启,乘客将可以通过站台的6组电扶梯中的任意一组到达站厅及时出站,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