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赖”欠近百万不还 奔驰车被交警当街拦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5 06:42:20
[摘要]名下有路虎、奔驰等豪车,却不愿支付货款,8月23日,“老赖”石某名下的奔驰车在西安街头被交警拦截,随后被灞桥法院依法扣押。

\

  名下有路虎、奔驰等豪车,却不愿支付货款,8月23日,“老赖”石某名下的奔驰车在西安街头被交警拦截,随后被灞桥法院依法扣押。这也是西安交警在市区内首次成功联动法院的查控行动。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灞桥法院获悉,石某等人开办了一家混凝土公司,2014年与另一公司签订了水泥供需合同,后因欠水泥款165万余元被对方起诉到法院。执行过程中,石某多次承诺清偿案款,但支付70余万元后又不再还钱。经法官调查,这家混凝土有限公司由石某等三人投资开办,三人在注册资金验资后将注册资金抽逃,根据抽逃资金的行为,灞桥法院依法追加石某等三人为被执行人。经申请执行人举证,石某有能力偿还案件款,而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其有两辆高档轿车,其中一辆路虎车已被灞桥法院扣押。此后,法院将石某等人列入“失信人名单”,并将石某名下车辆信息交省交警总队布控。

  8月23日下午4时,灞桥法院接到省高院紧急通知,交警碑林大队在五味什字拦截了被执行人石某所有的一辆奔驰车。灞桥法院迅速组织法警赶往现场,将奔驰车依法扣押。因驾车司机并非车主石某,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司机离开。扣押车辆后,法院督促石某尽快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否则将会面临进一步的执行措施。

  6月28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协助扣押法院查封的被执行人机动车辆的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积极会同人民法院,在全省范围内协助扣押法院查封的被执行人机动车辆。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西安 奔驰车 拦截 交警总队

上一篇:高陵男子拿7张假身份证 在西安专住青年旅社行窃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