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吸毒后又喝酒 驾照被暂扣还开车兜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5 06:49:05
[摘要]驾照因记满12分已经被暂扣,可是80后小伙李亚先是在家吸食冰毒,随后又和朋友喝酒,酒后还开车出门兜风,结果又遇上了交警。

  驾照因记满12分已经被暂扣,可是80后小伙李亚(化名)先是在家吸食冰毒,随后又和朋友喝酒,酒后还开车出门兜风,结果又遇上了交警。

  8月23日晚,西安交警经开大队按照统一部署,组织20余名警力在未央路、文景路、凤城一路和凤城五路等辖区重要路段设卡,严查涉酒类交通违法行为。

  23日晚11时30分许,交警在文景路与凤城一路十字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颇为可疑,于是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醇浓度为38.4mg/100ml,已涉嫌酒驾。在随后询问中,驾驶员李亚神情恍惚、言语闪烁,于是民警带其到医院进行尿检,结果为冰毒阳性,这意味着李亚不但涉嫌酒驾,同时涉嫌毒驾。

  调查发现,1985年出生的李亚为西安人,此前做过生意,随后又开过出租车,目前处于无业状态。23日晚,李亚称在家中吸食冰毒后,随后又在朋友的聚会上饮了酒,心存侥幸驾车出门。民警查询其驾照信息,发现李亚的驾照7月份因记满12分被碑林交警暂扣。

  根据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记6分,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而对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处罚款1000元至2000元。对于“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李亚已被移交到辖区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李亚 酒驾 兜风 开车

上一篇:省医院接诊300例蛇伤患者 丹凤男童治疗花十多万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