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吃”虫子的植物不只有猪笼草 看重口味食虫植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5 07:04:0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亲近自然是大家都喜欢的,但在植被丰富的地方也面临着很多小虫虫的困扰。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吃”虫子的植物

洛弗丽茅膏菜

茅膏菜的花

  茅膏菜

  茅膏菜有黏性的触须,当昆虫误入其触须上时,茅膏菜的叶片会卷成一种外胃式的样子,并慢慢消化这些猎物。科学研究表明:被吞噬的活体虫子产生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引起茅膏菜茉莉酮酸酯的产生,从而使叶子发生卷曲。

  什么是茉莉酮酸?这是一类主要帮助植物抵抗病虫害的植物激素,茉莉酮酸包括茉莉酮酸及其各种衍生物,例如茉莉酮酸甲酯、茉莉酮酰异亮氨酸等,很多植物为抵御昆虫咬啮而产生茉莉酮酸酯。

相关热词搜索: 食虫植物 茅膏菜 离子泵 黏液腺 酮酸 作文写作 瓶子草 结构演化 分泌 捕蝇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