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余人西安郭杜车管所外占位 挂车牌交钱就能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7 06:50:5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5日晚10时50分,在西部大道新车上,一个新车注册专用通道口,几名车托挡在路上,有新车来排队,车托都告诉要向后排。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头天晚上就用汽车、电动车、隔离墩占据靠近车管所门口的位子,然后再向排在后边的车主推销前排的位子,只要车主交钱就可以插队给新车挂牌。最近,西安郭杜车管所外出现了一种特殊的“服务”,不少人为免受排队之苦就掏钱插队。

  >>车主

  交200元就排到靠近门口位子

  近日,宋女士准备给新买的汽车挂牌,得知在郭杜车管所挂牌的新车很多,她就和家人提前一晚到车管所外排队。8月24日晚9时许,宋女士来到郭杜车管所外,让她意外的是,靠前的位子基本都被占完了,如果按顺序排估计要排到两三公里以外的地方。

  这时,一名男子上前问她是不是来排队挂牌的,得到肯定答复后,该男子称,他在前排占了位子,给他200元就可以排到前边,宋女士交了200元,排到了靠近车管所门口的位子。

  宋女士说,占位子的都是附近村民,他们提前用汽车、电动车将靠近车管所的位子都挡住,只有交了钱才让你停在他们占的位子上,她觉得这种行为应该取缔。

  >>暗访

  前面约150个位子都被占

  8月25日晚,华商报记者来到郭杜车管所,新车挂牌需要在郭杜车管所南边的西部大道从东往西方向的辅道上排队。

  25日晚10时许,从车管所南侧西部大道向东一直到260路公交车五龙车管所站牌约两公里的距离,每隔一段就有几人活动。另外,还有人在西部大道上的掉头处观望,一看到没挂牌的新车经过,就上前拦车,然后询问着什么。

  当晚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排队的辅道近距离观察发现,当时已有约40辆新车在靠近车管所位子停放,但是最近的几十个位子仍然空着。继续往东走,发现辅道上排队的位子大部分被已挂牌的汽车、电动车、隔离墩占领。当华商报记者走到车管所以东约一公里时,一坐在路边汽车上的男子主动跟记者打招呼,并询问是否要排队挂牌,随后华商报记者以要给新车挂牌的车主身份与该男子进行了交流。

  该男子称,他占的位子就是他停车地方前后的几个车位,这几个位子大概是整个队伍的第100位左右,而且这个位子比前面便宜的多,只要50元,前面的要150元到200元。根据该男子指示,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男子所在车辆前后共有两三辆汽车占据着五六个车位。就在记者借口再看一下准备离开时,该男子称40元也可以。

  华商报记者看到,从该男子所在地方以东约100米的位子全都被占,在260路公交车五龙车管所站牌以东10余米的地方就可以免费排队了。据一名占位的女子称,免费的这个地方估计排到160位以后了。

  该占位女子称,他们都是附近村民,在她占的位子上停车只要30元,华商报记者问为何不占靠近门口的位子,该女子称,前头的位子都是村里的小伙们占的,那需要有实力才行,像她这样年纪大的在后边占几个就行了。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郭杜车管所,这时占位的情况比前一天晚上向东延伸了约50米,并且从车管所门口一直到有免费排队停车的地方几乎全部停满,只留下少量空位,有比晚上更多的人在西部大道上招揽新车。

  华商报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车主,他们都花了30元到50元不等的金额才排到公交站牌附近的位子,而靠近车管所的位子要200元。为了在辅道上多停车,车托占位收费这一段的车辆全部斜停在辅道上,将整个辅道占满。上午8时30分许,一辆刚交了钱的新车从道沿上开进去停到一个缝隙当中。

  >>警方

  民警一出现车托就散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昨日上午9时许,排队挂牌的新车已排到了西部大道与沣经一路十字,其中约一半的距离被占位的车托占领。对此,排在队伍中部的李先生说,车管所应想办法制止这样的事情,可以像银行那样设置抽号机,车主凭新车手续才能抽号,凭号入场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对此,郭杜车管所一工作人员表示,车管所只负责挂牌、审验的工作,无权管理车管所外边的问题,她建议市民遇到这种情况报警。

  由于西部大道处于长安区和雁塔区交界地,华商报记者分别从公安长安分局、公安雁塔分局了解到,两地警方均接到过类似的报警。警方表示,每次警方出警后占位的车托就会很快散去,民警离开后他们就会再次出来。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警车来到事发现场,这时排在前边的车辆已开始进入车管所。见到民警后,原本在辅道上指挥的车托纷纷离开,两名民警一直在现场指挥辅道上的车辆有序排队。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车管所 新车 车牌 车主 辅道 郭杜 位子 民警 服务 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