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天西安人咋这么多? 高温后首个凉爽周末都出门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7 14:39: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咋这么多人?”“前些天太热,最近下雨降温了,出来逛街,聚会啊,当然人多了,”西安市民李飞外出,乘地铁时,看到车上人多,跟朋友这样说起。8月27日早上,连续高温之后,西安总算下雨了,一场雨后气温下降了不少,天气凉快了,很多人外出。地铁二号线北大街附近,不断有人从台阶上下转车,而小寨、钟楼等热门站点乘客还比较多,不少人外出逛街、游玩,约会聚会。

  “咋回事?这么多人,都快挤不出来了,”在地铁附近,有不少人排着长队。地铁一号线劳动路附近市民并不多,地铁车厢里也有地方站,但是几乎没有空余座位。部分高峰时段,市民多一些,排队等车的人多。

  而在二号线会展中心站附近市民比较多,一位市民郭先生说,可能排着长队是因为附近在举办活动,所以人比较多。地铁钟楼站附近,乘车市民也比较多,座位上都是满的,没有空余地方。等车、坐地铁的人比较多,出地铁可以看到,地面上人相对并不多。不过,由于天气凉快,很多人等公交外出游玩、逛街,有的地方还排着队。

  实际上,早在周五下午地铁就已经运送了不少旅客。下午五点多赶上晚高峰,加上周五,地铁上到处都是人,一号线到达北大街站点时几个小伙快步下车,换乘二号线。

  “下班回家路上,就是堵车,到处都是车和人。”西安上班族刘超说,如今私家车非常多,比如西大街、北大街等一些路段,稍微走几步就堵车,不知道大家在周末下班路上了吗?公交、地铁挤上了吗?每个人到了不同的阶段都要出门,比如有的是参加活动,有的是约见朋友,有的逛街购物,有的是外出旅游。怎么样才能不迟到,坐地铁一般来说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今天 西安 多人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