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到西安北站二层送人须在停车位下客 设出租车专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8-28 07:10:54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17977.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随着西安北站高铁线路的增加,原二层下客区已无法满足旅客需要。昨日,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公告称,西安北站落客平台道路已符合通车要求,于今年9月1日零时起开通运行。

  出租车、社会车辆分道而行

  据了解,西安北站现行行车、下客方式是车辆从元朔路进入西安北站东引桥上桥,行驶至二楼平台后旅客下车进入候车室,然后车辆通过平台从西引桥离开车站。

  9月1日零时起,将改变现行的行车、下客方式,出租车、社会车辆从元朔路进入东引桥上桥后需右拐进入车站东侧道路,沿逆时针绕行车站主体楼,从西引桥下桥离开。原来车站南侧平台道路只允许9座以上客车及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特殊车辆使用,其中9座以上客车必须遵循即停即走原则,并且只允许停在最南侧的车道,另外两条车道为特殊车辆的应急车道。

  新规则开始后,旅客下车区域改为车站主楼东侧匝道,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在这一侧设置了78个临时下客车位,出租车、社会车辆在该区域必须按即停即走原则下客,并且必须停到车位上才能下客,否则按违停处罚。.

  另外,车站主楼东侧匝道实行社会车辆与出租车分道行驶,最右侧的行车道为出租车专用车道,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出租车也不得进入社会车辆行车道,否则按违反标志标线处罚。

  东侧匝道落客区限速20公里

  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梁黎表示,新规实行后,车辆从东引桥上桥开始直到从西引桥下桥离开车站前全程限速,其中东侧匝道落客区限速20公里,其余路段限速40公里。

  梁黎说,新规实行后,车站二层南门(17号门)将从进口改为出口,旅客进入车站必须从车站东侧的14号门、15号门进入,14号门、15号门位于东侧中间位置,整个落客区500多米。因此,警方在东侧匝道落客区两条社会车辆行车道和一条出租车专用道之间设置了1.2米宽的人行通道,警方建议旅客下车后走人行通道,经过专门设置的两条人行通道进站。

  >>记者体验

  全程标志明显 轻松驶入停车位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驱车从东引桥上桥时看到入口右侧有限速40公里的标志,车辆行驶到2层右拐的地方有一个限速20公里的标志,从该标志开始进入车站东侧匝道一直到北侧匝道全程限速20公里。在进入这一路段前还看到“停车不得超过3分钟”、“行车道禁止停车下客”的提示牌,整个车站东侧落客区由两条社会车辆车道和一条出租车专用道组成,出租车专用道在最东侧且有明显标识。

  此外,记者注意到,三条行车道之间有两条绿色人行道,车站东侧的14号、15号门前以及12号门前有两条人行横道。其中社会车辆行车道每两车道为一组,左侧车道为行车道,右侧车道每隔六米设置一个临时停车位,记者驾车体验该车位很容易驶入。

  在通过车站东侧匝道落客区左拐进入北侧匝道时,会有一个限速40公里和禁停的标志,从这里开始一直到下西引桥离开车站均限速40公里,并且这一路段不允许停车。另外,在下西引桥前还有一个解除限速40公里的标志,车辆下桥后按市政路段规定行驶。

  梁黎提醒到西安北站送站的驾驶员,在落客区一定要按要求行驶,不得随意停车下客,不得变道,否则将会按相关规定处理。另外,车站东侧落客区禁止接站车辆驶入,请接站人员到地下停车场接站。如果旅客或驾驶员遇到特殊情况,请与现场执勤交警及时沟通,执勤交警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限速 北站 匝道 车站 社会车辆 行车道 引桥 旅客 上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