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常加班你会辞职吗? 近半餐饮从业者:有补贴就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08-28 11:56:41
[摘要]58同城招聘一项针对服务业蓝领加班现状调查显示,对于服务业的加班状况,蓝领从业者的态度不尽一样。

1.png

  “最近忙啥呢?啥时候出来聚一下?”“没时间啊,最近几乎每天都在外面跑,早出晚归,好几次加班到晚上19点多,”8月27日,蓝领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一项针对服务业蓝领加班现状调查显示,对于服务业的加班状况,蓝领从业者的态度不尽一样。58同城招聘的调查数据显示,46.88%的餐饮从业者表示因为公司有相应补贴可以接受,43.75%的从业者认为短期加班尚可接受但长期加班的话,对工作的满意度会降低。相对于前两者的接受状态,超过7.81%的从业者表示“给钱也不想加班”并有辞职打算。

  周末不少商场、小吃城市民非常多,在龙首村附近一处小吃城,门口排着队,大家都等着点餐。服务人员正忙着在叫号、送餐,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工资并不高,但是经常加班,客人都吃完饭离开了才能吃饭,然后才能回家。

2.jpg

  90后邓雪是西安一家连锁餐饮企业的收银员,她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连续高强度加班的工作状态,最近实在太累,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到零点后,我觉得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生活除了工作,应该还有很多其他东西,生活第一吧。

  58同城招聘大数据也显示,8月以来,餐饮行业整体招聘需求显著增加,达到36.1%,活跃简历量也有大幅提升。不难看出,行业整体加班情况的大幅增加,从根本上看是由劳动力的短期供给不足及季节性用工需求所致,而餐饮行业从业者在高强度的加班节奏中出现了较高的离职现象。

  然而,对于服务业的加班状况,蓝领从业者的态度不尽一样。58同城招聘的调查数据显示,46.88%的餐饮从业者表示因为公司有相应补贴可以接受,43.75%的从业者认为短期加班尚可接受但长期加班的话,对工作的满意度会降低。相对于前两者的接受状态,超过7.81%的从业者表示“给钱也不想加班”并有辞职打算。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单位加班 补贴 辞职 满意度

上一篇:开学季骗子多?专家提醒牢记这三招可防范诈骗 下一篇:国庆出游提前预定较划算 去泰国记得多带现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