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身边的"陷阱" 170/171号段来电要留个心眼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9 06:28:44
[摘要]171 170号段是虚拟运营号段,因管理漏洞,该号段成非实名手机号重灾区,经常被骗子用来做案。

\

\

  171/170号段是虚拟运营号段,因管理漏洞,该号段成非实名手机号重灾区,经常被骗子用来做案

  追踪

  山东徐玉玉案最后1名疑犯自首

  6人全部落网,其中5名福建人,另1人自小在泉州长大

  评论

  徐玉玉案:光抓住骗子还难言“告破”

  据新华社电 引发广泛社会关注的山东临沂徐玉玉被骗猝死案中,最后一名在逃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嫌疑人郑贤聪向警方自首,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8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高考录取新生徐玉玉被犯罪嫌疑人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骗走9900元。案发后,徐玉玉与父亲到公安机关报案,回家途中晕倒,出现心脏骤停,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立即组织山东、福建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26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

  连日来,公安专案组经过连续奋战,先后抓获郑金锋等5名犯罪嫌疑人,最后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郑贤聪向公安机关自首。》》新闻阅读:山东警方:电信诈骗初查后一律列为刑事案件侦办

  茶都成了“电骗之乡”

  千余社区服刑人员中,过半是电信诈骗罪犯

  警方通报的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陈福地、黄进春3人来自安溪县白濑乡和湖头镇。安溪县是中国乌龙茶之乡、铁观音发源地,安溪人世代以种茶为生。近年来,因制茶利润低,一些年轻人难抵诱惑,走上电信诈骗的犯罪道路,“让原本淳朴的茶都成了世人眼中的‘电骗之乡’。”

  报道称,目前,安溪县在册的1173名社区服刑人员中,有超过半数是电信诈骗类罪犯。

  今年4月26日上午,安溪县成立了反诈骗中心,由当地公安、银行、通信运营商携手合作,最大限度挤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空间。当地公安机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溪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出现了升级、变化,不法分子通过收集受害者信息资料,有针对性地设计骗局,使用他人身份证开设银行卡转账,利用无记名上网卡实施诈骗,犯罪更加隐蔽,打击难度加大。 据《法制晚报》

  延伸阅读:陕西案例

  西安娃遇电信诈骗 教育局:资助贫困生仅联系学校

  咸阳两女孩遇电信诈骗失两万 省委网信办介入调查

  生产当天接诈骗电话 患者疑宝鸡妇幼泄漏个人信息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徐玉玉 自首 疑犯 诈骗

上一篇:女学生等一夜没见到男友跳桥 公交车停车“接人” 下一篇:四川一职校学生顶岗实习被收取高价“就业安置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