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腔剧《丝路长城》亮相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9 09:57:17
[摘要]8月28日晚,作为全国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之一的大型秦腔历史剧《丝路长城》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

147243627616164289.jpg

    8月28日晚,陕西省参演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大型秦腔历史剧《丝路长城》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首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颜晓东等出席首场演出并接见演职人员。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35个代表团在北京展演43台优秀剧目。

147243627632159483.jpg

    该剧中,唱腔激越悠扬,舞蹈灵动欢快,秦韵中又融入着异域风情,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盛赞。《丝路长城》以大唐西北边境马帮首领之女柳娘新婚之日被胡兵掳掠为切入点,再现了唐太宗李世民为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邦邻和睦而重建丝绸之路的壮阔历史图景。展现了汉代开辟并经历了“三通三绝”的丝绸之路在800年后重新打通后,给沿途各国带来的福祉。

147243701433136568.jpg

    该剧中分为《扰边》《廷议》《互市》《诱敌》《德化》《盛世》六场,循序渐进地展现了唐太宗李世民固疆强兵,武力平叛与开放互市并重。全剧音乐于秦韵之中又融入了西域、波斯等异域风情,舞美、灯光、服装等方面的呈现可谓美轮美奂。当晚整场演出座无虚席,得到了京城各界观众的一致好评。8月29日晚,《丝路长城》还将为北京观众献上本次参演的第二次演出。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秦腔 丝路 长城 亮相

上一篇:4岁女孩40多米高楼坠下生还 奇迹是如何发生的? 下一篇:西安人朋友圈里的奥运庆功红包 当心又是新骗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