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人朋友圈里的奥运庆功红包 当心又是新骗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9 14:48:22
[摘要]所谓奥运庆功红包千万别点,西安市民朱辰告诉华商记者,他所在的一个股票类的微信交流群比较活跃,每天都有不少好友分享各类...

  “所谓奥运庆功红包千万别点。”西安市民朱辰告诉华商记者,他所在的一个股票类的微信交流群比较活跃,每天都有不少好友分享各类文章和信息,有时候也有个别“土豪”扔个红包进来。上周末,他看到群里就连刷了几个“奥运庆功红包”,结果一步步点进去,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华商记者从他截屏的图片看到,这个红包开头写的是“奥运庆功红包”,在点击“领红包”后,就会弹出一个页面,显示需将红包链接分享到1个好友和2个微信群,红包将自动存入零钱,不过在他转发完后,页面又提示:红包将会在24小时内充值到微信钱包,结果等了一天,一分钱都没收到。

  记者按照朱辰提供的链接尝试了一下,发现这个红包链接里附有多条广告,此外,在转发后还有个免费抽奖环节,记者幸运地“抽中”了手表,不过需要支付69元的快递费。

  据微信客服人员介绍,微信并没有推出此类需要转发才能获得的红包,“真红包拆开后资金会自动进入零钱账户,没有自动进入零钱账户的都是假的。”

  据了解,其实在此前的春节、端午期间,都出现过“假”红包违规诱导用户点击和分享的事情,这不奥运刚结束,估计这种“红包”又盯上了这么个热门话题。

  业内人士介绍,“假”红包除了会诱导用户分享、关注广告及公众号,或者安装一些软件外,还可能在页面中暗藏木马病毒,窃取用户个人隐私,存在盗号风险。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朋友圈 奥运 红包

上一篇:秦腔剧《丝路长城》亮相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下一篇:交大一附院人行通道试运行 早7时至晚23时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