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韩城初中生开学没有语文书? 9月5日印发配送到位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6-08-30 18:11:59
[摘要]华商网友“杨家二子”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称,开学了,韩城初中没有语文书。韩城市教育局迅速向华商网发来回函答复,目前,八年级语文课本已配送到位,七、九年级语文课本在9月5日将全部配送到位。

a2a1910c.jpg

  华商网讯 8月29日,华商网友“杨家二子”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称,开学了,韩城初中没有语文书。帖文中表示,韩城一些学校给家长发消息通知,说接新华书店通知,七、八、九年级的上册语文课本尚未印刷结束,请大家抓紧借去年的旧课本。一时间韩城人的朋友圈传遍了该消息,家长也都很着急。

    原帖链接:http://bbs.hsw.cn/read-htm-tid-8912283.html

  正值开学报道之季,课本关系到广大学生的上学问题,此事是否属实?华商网随后向韩城市教育局发函求证。

  8月30日晚18时左右,韩城市教育局迅速向华商网发来回函答复。回函中表示,在接到华商网的函件后,韩城市教育局安排专人立即调查,第一时间迅速联系新华书店、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经调查询问得知,确切消息为七、八、九年纪上册语文课本,按照教育部最新要求,部分篇章有删减,现已全部完成印发工作,配送环节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八年级语文课本已配送到位,七、九年级语文课本在9月5日将全部配送到位。

  据了解,本次语文课本调整问题并非只涉及韩城市,陕西省内这三个年级的语文课本上册都进行了删减,并按照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的计划分批向全省进行配送,部分地区可能存在不同步情况。因为此前已向广大家长通知提前借去年的旧课本,基本能够顺利过渡开学后至9月5日之前的课程。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 初中生 开学 语文 课本

上一篇:西安国际汽车展览会征集段子手 一个字能赚100块 下一篇:网友投诉洛南强推人寿保险 教科局回帖称无强制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