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408路公交1小时1趟 回应:支援其他线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2 06:34:40
[摘要]由于近年来公交客运市场经营困难,企业亏损严重,资金严重紧张,所属238路、506路车辆到期报废后,暂无力更新车辆,陆续从408路等线路抽调了部分车辆支援运营。

  8月27日读者来电:408路公交车太难等,基本都要等40分钟至1个小时才能来一趟。

  8月2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函咨询。

  8月31日收到回函:408路隶属于西安通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一车队,该线路从杜城停车场开往十里铺公交枢纽站,线路全长28公里,沿途设置站点45个,单趟运营时间85分钟,计划配车42部,间隔5~7分钟。

  由于近年来公交客运市场经营困难,企业亏损严重,资金严重紧张,所属238路、506路车辆到期报废后,暂无力更新车辆,陆续从408路等线路抽调了部分车辆支援运营。因此造成408路配车数量减少,车距加大。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尽最大限度缩短车距,加大司乘人员招聘力度,提高出车率。此外减少早晚高峰时段的站停时间,以缩短高峰时段车距。

  东厅门小学东侧夜市噪音太大

  碑林城管:要求商户降低噪音

  8月22日读者来电:碑林区东厅门小学东侧东县门这条街上,每天傍晚6时多开始摆夜市,噪音很大,吵得周边住户无法休息。

  8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8月31日收到回函:执法人员已对东厅门小学门口夜市占道现象进行整治,对占用人行道的摊贩和商户进行了清理和批评,要求商户不得出店经营,并要求商户降低噪音,不得出现噪音扰民问题。

  铜川移寨村自来水浑浊变色

  水库水经高温暴晒 水质变化

  8月25日读者来电: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移寨村村民家里的自来水,接一桶水沉淀后,三分之一都是泥,高温时水是绿色的,下雨后又变成红色,全村都是这样。

  8月25日华商报向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8月29日收到回函:小丘集中供水以高尔塬水库为水源,造成自来水浑浊变色的主要原因是,每年汛期水库水较为浑浊,此外高尔塬边干渠自流到水厂,塬边干渠损坏严重,汛期洪水进入后,造成原水浑浊度较大。同时,小丘镇集中供水工程原设计供水人口2.1万人,目前供水人口已达2.9万人,随着用水量不断增加,水厂内净化设备能力不足,加之今年持续干旱,水库上游没有有效降雨,水库水位较低,经高温暴晒,导致水质发生变化。

  2013年以来,耀州区水务局已安排小丘供水站先后新增净化设备,并对原净化设备蜂窝斜管进行了维修清理。去年10月,耀州区水务局还编制完成了小丘集中供水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目前设计单位正在修改方案,小丘镇塬边干渠改造项目也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对于水变色的问题,耀州区水务局已处理,目前水库水已恢复正常。

  宁陕有人捕猎国家保护动物?

  为林麝养殖 未发现非法捕猎行为

  8月23日读者来电:宁陕县四亩地镇有人捕猎国家保护动物林麝,在山上捕猎后再卖给药商。

  8月25日华商报向宁陕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8月30日收到回函:8月26日,宁陕县政府安排县野生动植物管理站工作人员前往四亩地镇调查。

  经走访,宁陕县四亩地镇现有工商局注册的宁陕县民法养殖合作社,从事大鲵和林麝养殖,林麝养殖挂靠在陕西片仔癀麝业有限公司名下,与该公司为寄养林麝关系。林麝种源由该公司提供,调查中未发现非法捕猎、非法驯养繁殖行为,也未发现无手续和非法交易卖麝香给药商的行为。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8月 线路全长 车辆 林麝 耀州区

上一篇:西安8旬老太寻找陌路年轻人:他们救了我半条命 下一篇:西安一研究生俩月救人12次 9次捞出溺水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