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招标采购办公家具已用数月 靖边公安局:借来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3 07:06:4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日,靖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未经过招标的办公桌椅已经被安放在会议室内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摄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高羽珑 祁铭)未履行任何招标手续,所采购的办公桌椅却早于两个多月前就搬进了办公大楼。8月30日,榆林一家参与招投标的企业反映,靖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存在内定供应商、违规招标等行为。对此,该大队大队长韩亨有回应,“这种情况并不存在,目前使用的部分办公桌椅均是借来的。”

  7月29日,省政府采购网上有这样一则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靖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委托该县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一批办公家具,价值256万元。看见此公告,榆林当地一家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女士准备参与投标。然而,让李女士未曾想到的是,参与该项目的阻力非常大,“起初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拒绝接收材料,我托人找了关系才顺利报了名。”李女士说,她报完名买得招标文件后,专门前往该大队考察,但见到的一幕更让其吃惊,“该大队办公大楼及下属派出所早已使用了新的办公桌椅。”

  李女士表示,她参与招投标生意多年,还从未见过这样的行为。为此,她还向靖边县政府采购中心反映,但一直未得到回复。

  9月1日,记者分别来到靖边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及其下属单位沙石峁森林派出所,这两处大楼每间办公室确实配备了新的办公桌椅。该大队一位参与招投标工作且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队6月份搬进新楼后,为办公方便,所以就配齐了家具。至于招标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他表示对相关情况不了解。

  对此,靖边县采购中心一位负责此次招标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不了解该大队目前使用办公桌椅的情况,只是受对方委托,负责此次招标事宜,而根据招标流程,此次招标已经结束,正处于中标公示期。

  昨晚,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中标方靖边县神安商贸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刘安,对于质疑,刘安表示他并不清楚。

  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韩亨有则解释,违规招标并不存在,大队为方便办公,只是借来了部分办公桌椅。该大队上级单位靖边县林业局局长蒋勇则回应,他并不清楚该情况,招标采购一事均由森林警察大队自行负责。

相关热词搜索: 招标采购 办公家具 靖边县 招标公告 办公桌椅 招标文件 森林警察 派出所 公安局 林业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