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液化石油气罐车私自倒罐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03 07:09: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张云飞 郝锦龙)9月1日晚,靖边县杨桥畔镇沙畔村一停车场内,一辆载有约22吨C5H12(异戊烷)的液化石油气罐车驾驶员在私自倒罐过程中发生着火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9月1日晚上8时许,在沙畔村一组村民院内,车牌号为“陕H09212”的液化石油气罐车,载有约22吨C5H12(异戊烷),驾驶员违章操作,私自往车牌号为“陕J50766”的柴汽油重型槽罐车倒罐过程中着火,“陕H09212”的液化石油气罐车罐体形成喷射火焰,罐体处于烈焰炙烤之下,并伴有爆炸声,随时都有爆炸可能。

  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26辆消防车、148名消防官兵投入灭火排险,对罐体进行连续冷却降温。截至昨日中午12时,火势基本得到控制,险情有所缓解,榆林警方对2名现场人员进行了控制,并对涉事人员展开调查。

  异戊烷是无色透明的易挥发液体,熔点-159.4℃,沸点27.8℃。此品不溶于水,可混溶于乙醇、乙醚等多数有机溶剂,极度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极易燃烧爆炸,与氧化剂接触发生强烈反应,甚至引起燃烧。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石油气 异戊烷 陕h09212 车牌号 罐体 高热 熔点 喷射火焰 靖边县 驾驶员违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