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孩离家出走躲玉米地:爸妈吵架我不回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6-09-04 11:35:03
[摘要]男孩是在一片玉米地被人发现的,整个身子蜷缩成一团,蓝色外套上全是泥巴。

西安一男孩躲在玉米地睡觉:爸妈吵架我不回家

民警询问男孩离家出走原因

  男孩是在一片玉米地被人发现的,整个身子蜷缩成一团,蓝色外套上全是泥巴。

  喊他,喊了好几声,男孩总算醒了。他擦了擦眼睛,迷迷糊糊的。这时,已是9月2日晚上8点,西安临潼区柳家村的一块玉米地里,男孩身边站了好几个警察,男孩慌了。为了打消男孩的紧张情绪,民警张玄把男孩抱上警车,“男孩胖胖的,穿得挺厚实,胆子真大,一个人躺在这里睡觉!”

  在警车上,男孩低着头,始终不开口说话。一直到问他饿不饿时,男孩才开口,说他一整天没吃饭了。

  为啥不回家?民警问。男孩说,爸妈吵架,把碗都扔在了地上,他心想:今晚不回家了,到处去玩,离家出走!看你们还闹不闹?

  民警决定先把男孩带回公安临潼分局马额派出所。在经过一家小卖铺时,还给他买来方便面和火腿肠。

  到了派出所,第一件事是泡方便面。狼吞虎咽吃完后,男孩又吃了两根火腿肠,才吞吞吐吐地说了自己的故事。

  “我爸妈前几年离婚了,我就跟着我妈生活。”

  “这几天,我妈和我继父又在闹矛盾,就把我送回我亲爸爸家,可是我继母到处刁难我,还老和我爸爸吵架。”

  男孩边说边哭,看男孩哭得可怜,民警张玄和张小帆的心都软了。他俩决定,先找到距离派出所较近的男孩生母,并通过村干部,将其叫到派出所。

  这个当妈的,也是够粗心。儿子在外面过得咋样,她理都不理,啥心都不操。

  说起这事,男孩的妈妈也挺不好意思的。“我和丈夫最近闹矛盾,心想着怕孩子看到不好,就把他送到了他亲爸爸那边。”妈妈说,儿子平时很懂事,她这样做,也是出于好意,“我没想到,孩子在他亲爸爸家也受委屈,以后我带孩子,坚决不让孩子去别人家了。”

  妈妈不知道的是,她这样做,会让儿子以为亲爸亲妈把他推来推去,都不爱他,都不想要他。

  趁着在派出所的机会,妈妈给民警说,儿子至今没有户口。民警听了,当场承诺,会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解决孩子的户口难题。

  一直到昨天凌晨,妈妈带着儿子离开。临走时,民警给男孩的妈妈说了一句:“你家儿子还在叛逆期,万一走极端,你后悔一辈子都来不及!”

  文/图李兴文本报记者宋雨

  (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张玄 爸妈 玉米地 派出所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洋小伙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中医 下一篇:西安部分驾校猫腻多 称交了"保过费"驾考很好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