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现场解码G20|人都到齐了!峰会怎么开?

关注 新华网 2016-09-05 11:34:05
[摘要]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度总理莫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这些人相比,杭州峰会,见证了下面几位的G20“首秀”。

  9月4日下午,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

  先澄清个误区,G20是Group of 20的简称,虽然叫做“二十国集团”,成员却不是20个国家噢!

  看图就懂了

  所以说,“G20成员”是规范的表述,而非“G20成员国”——欧盟这个国际组织可不能少。此次杭州峰会,欧盟的两个重量级领导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都来了。9月4日峰会开幕前,他们还专门在新闻中心召开了发布会

  G20是公认的全球经济治理主要平台,有一组数字很说明问题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G20成员经济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世界经济的晴雨。G20成员的合作,直接决定国际经济合作的方向。

  这么重要的一个机制,讨论的问题可不是两三天就能解决的。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的,是G20的领导人峰会。2016年全年,共有各类会议66场在中国20个城市举办,参与和涉及的人数达数万人次呢!这些会议是在不同领域、从不同角度,为杭州峰会作准备,并推动各方共识转化为行动。

  有句话说得很到位:G20活动纵贯全年,杭州峰会集其大成。

  为了这个“集大成”的会议,一大波总统、总理等“重量级”政要齐聚西子湖畔。部分在此,看看你认出了多少?

  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度总理莫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这些人相比,杭州峰会,见证了下面几位的G20“首秀”。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二十国集团 领导人 法国总统 欧洲理事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上一篇:G20,习近平妙喻创新 下一篇:杭州——联通世界的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