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法国万余华侨华人在巴黎市中心游行呼吁改善治安

国际博览 京华时报 2016-09-06 08:52:20
[摘要]据新华社电法国万余名华侨华人4日在巴黎市中心共和国广场一带举行以“反暴力要安全”为主题的示威游行,呼吁法国政府切实改善治安。

  据新华社电法国万余名华侨华人4日在巴黎市中心共和国广场一带举行以“反暴力要安全”为主题的示威游行,呼吁法国政府切实改善治安。

  法国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次示威游行约有1.5万名华侨华人参加,是自2012年总统奥朗德上任以来,旅法华人为呼吁改善治安而开展的最大规模示威游行。

  在这次持续三个多小时的游行中,旅法华人体现出的秩序井然和团结一心令人印象深刻。在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的组织下,参加游行的人身穿统一制作的衣服,用法语呼喊“反暴力”“要安全”等口号,不时还唱起法国国歌《马赛曲》。

  游行者既有来法白手起家的小商品批发商和在当地超市、餐厅、工厂工作的打工者,也有赴法求学的留学生和在跨国企业、银行等机构工作的管理人员。

  此外,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93省议会主席斯特凡纳·特鲁塞尔等法国政界人士也到现场声援,还有一些其他族裔的民众主动加入游行队伍。法新社、《世界报》等法国主流媒体当日均对游行活动进行了报道。

  今年以来,在巴黎近郊部分治安较差地区,华侨华人遭遇暴力袭击事件屡屡发生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华侨华人 治安 法国国歌 反暴力

上一篇:IS宣称在叙利亚制造多起爆炸袭击 至少48人死亡 下一篇:92岁津巴布韦总统笑斥去世传言:死后又活了过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