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09-06 11:55:59
[摘要]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杭州会见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法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增进双方沟通协调,继续推进两国农业、食品、核电、旅游、环境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务实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杭州会见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

  习近平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赞赏法方为此给予的支持。近年来,中法关系质量和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始终视法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法关系。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习近平指出,欧盟是世界上重要一极。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乐见一个繁荣稳定的欧盟,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政策不会改变,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和务实合作。希望法方为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奥朗德表示,祝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在各方面都圆满成功,特别是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振世界贸易、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法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增进双方沟通协调,继续推进两国农业、食品、核电、旅游、环境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务实合作。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奥朗德 法国总统 法方 二十国集团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下一篇:规范数据提取 朋友圈可成呈堂证供是法治必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