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河北邯郸地标建筑违规建楼中楼 城管局介入

国内 京华时报 作者:吕高见 2016-09-07 09:00:52
[摘要]昨天,有知情人爆料,河北邯郸地标性建筑IFC国际金融大厦,开发商私自增加使用面积,违规建造楼中楼,他们多次举报未果。随后记者致电邯郸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户先生介绍,由于规划队正处于筹备阶段,许多工作无法开展,只能做前期调查。

  原标题:邯郸地标建筑违规建楼中楼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高见)昨天,有知情人爆料,河北邯郸地标性建筑IFC国际金融大厦,开发商私自增加使用面积,违规建造楼中楼,他们多次举报未果。邯郸市城乡规划局回应称,已责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目前,邯郸县城管局已介入调查。

  IFC国际金融大厦位于邯郸市丛台区滏东大街与丛台北路交叉口东北角,是邯郸核心商务区CBD显著的商务综合体和地标性建筑以及邯郸首个绿色生态商务综合体。开发商为邯郸市泽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600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00米,地下3层停车场,地上23层办公。

  知情人介绍,去年8月他准备在IFC国际金融大厦购房,当时每平方米售价9000多元,开发商承诺购100平方米现房另送30平方米,但送的部分办不了房产证,他感到可疑就没有立即购买。今年5月,他再去看房时,发现开发商正大规模施工,从6层往上到22层,大部分都铺上了钢梁,在建造楼中楼。

  知情人称,在施工现场他还发现,规划图显示的天井部分都盖上了房屋,开发商为了多卖房屋面积,私自改变原设计规划和原主体结构,据初步统计,增加面积约8000平方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他们多次向市规划局、县城管局、县政府等相关部门举报,均未果。

  知情人提供的2016年11号邯郸市城乡规划局“关于泽锦房地产泽锦金融大厦项目违法建设行为的移送函”显示,经核实:2014年1月29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6年4月18日申请规划局进行规划条件核实,未发现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已通过建设工程联合验收,并已投入使用。现泽锦房地产又进行大厦内部建设,擅自调整建筑结构,将内部天井进行封堵施工。根据市政府相关精神,规划局现函告并移送相关部门,责令依法予以查处。

  昨天下午,邯郸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此函确为他们所发,当时信访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转到了市规划局,该局进行了答复。该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职责划分,此事不属市规划局管辖,应由县城管部门主抓。

  随后记者致电邯郸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户先生介绍,由于规划队正处于筹备阶段,许多工作无法开展,只能做前期调查。他们接到举报后,取证、录像完毕,目前已介入调查。

  昨天,记者多次致电邯郸县主管此事的副县长刘先生和泽锦房地产总经理张先生,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楼中楼 开发商 地标建筑 泽锦 建筑高度

上一篇:地铁员工捡到疑似美国女兵证件和银行卡 下一篇:“史上最严实名制”发力 淘宝今起禁售境内电话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