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月10日陕西进入新高铁时代 乘务员着新制服亮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9-08 12:08:38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60908100854.jpg

  华商网讯 9月10 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西安铁路局按照总公司的部署要求,认证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现就新图实施的具体情况及开行特点进行发布。

  一、主要亮点体现在“三个新”

  一是新线投入运营。此次调图,全国郑徐段新增开行的47.5对动车组列车中,仅西安北站始发的就有23对,占比48.4%,是此次调图受益最大的客运枢纽。同时,西安北站新增开的31对始发直通动车组将首次在京沪、宁杭、杭甬、金温、胶州、青荣、津霸等多条高铁线上投入运营。动车组始发终到站由13个增加至33个,形成“1小时宝鸡;2小时郑州;3小时延安、太原;4小时北京;5小时武汉、南京;6小时上海、长沙、济南、天津、合肥;7小时杭州、南昌;8小时广州;9小时深圳、青岛;10小时沈阳、烟台;11小时福州、大连;12小时南宁”的高铁“一日交通网”。

  二是新站投入运营。西安北站大西场在9月1日正式开通后,全站将达到14台27线,其中新增的6台12线将于9月10日大规模投入运营。同时车站的南、北站房全部开通使用,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最大可容纳8万名旅客同时候车。22对大西动车组列车将调整至西安北大西场始发终到,48台自动售取票机、30 部客运电梯、51台显示屏、30个旅客求助终端、6台自助翻译机等客服设施设备投入使用,同时,旅客进站安检、骑车流线也发生重大变化。

  三是新车投入运营。总公司新增配属我局CRH380B型动车组29组,该车型是目前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铁动车组,也是首次在西部地区投用,主要用于西安开往上海、青岛、义乌、温州等多条高铁线路。目前,全局动车组配属达到8l列/97标准组,动车组车型达到5种(分别是CRH380B型、 CRH380A型、CRH380AL型、CRH2C型、CRH2A型),西成动车组检修库6线12台位全面投入使用。西安客运段新增高铁乘务人员274 名,西安机务段新增40名动车组司机,西安动车段随车机械师总量也达到了237名。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乘务员 新制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