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爽约被司机打至重伤 索赔出租车公司被驳回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2016-09-09 08:10:46
[摘要]出租车网上接单,到达预约地点后,却发现乘客又打了别的出租车,感到不满的司机竟将乘客打伤。

  原标题:乘客爽约遭暴打 索赔出租公司被驳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出租车网上接单,到达预约地点后,却发现乘客又打了别的出租车,感到不满的司机竟将乘客打伤。为此,乘客刘先生将司机李某所在的出租公司诉至法院,索赔各项损失13万余元。近日怀柔法院审结此案,认定双方并不存在运输合同关系,驳回了刘先生的全部诉求。

  据了解,2015年12月5日,刘先生通过打车软件招揽出租车下班回家,不过刘先生的同事已叫来了其他出租,在出租车司机李某到达指定地点后,刘先生向李某表示要与同事搭乘其他出租车,并同意给予李某适当经济补偿。

  不过李某不同意,并与刘先生发生争执后将其打成重伤,后经全力抢救,刘先生方才脱离生命危险。事后,刘先生一纸诉状将李某所在的出租公司告上法庭。刘先生认为,他与出租公司间的运输合同在李某接单后即成立并生效,被告作为承运人,应当保证承运旅客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现被告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出租公司则辨称,是刘先生单方终止了承运合同,李某伤人的行为发生在承运合同终止之后,系李某的个人行为,不属于司机职务行为的范围,其造成的后果与出租公司无关。

  怀柔法院庙城法庭审理后认为,李某的个人行为是原告致伤的直接原因,并非在履行运输合同中导致原告受伤,原告要求被告出租公司承担履行合同的违约责任无法律依据。因此,法院驳回了原告刘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新闻链接

  网约车事故 保险可能不买单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随着近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布,海淀法院法官分析预测,《办法》施行后,网约车取得合法地位,可以预测今后会有大量涉网约车纠纷涌入法院。根据《办法》规定,网约车的交通事故纠纷中,网约车平台公司有可能成为赔偿责任的承担主体。

  法官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网约车的登记性质为非营运车辆,但根据《办法》规定,从事网约车运营的车辆应当登记为客运车辆,并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一般均约定汽车为家庭自用,对从事营业运输的车辆,保险人将不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对于网约车,保险公司能否根据该免责条款进行抗辩,从而拒绝承担保险责任,也需统一裁判标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驳回 办法 乘客 约车

上一篇:7旬老汉抢银行求入狱 只因不愿和老婆呆一起 下一篇:广州19岁女孩深圳走失 离开酒店后彻底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