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周末走起高新区,戴上“眼镜”看文化

高新区 华商网 2016-09-09 16:13:29
[摘要]9月2日-1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现代艺术周暨西安高新区金秋文化节举行,来自美国、荷兰、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现代艺术大师们将汇聚高新区,以音乐剧、现代舞等多种丰富的展出形式,为高新区市民群众奉献精彩的国际现代艺术盛宴。

高新最终.webp_副本.jpg

    9月2日-1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现代艺术周暨西安高新区金秋文化节举行,来自美国、荷兰、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现代艺术大师们将汇聚高新区,以音乐剧、现代舞等多种丰富的展出形式,为高新区市民群众奉献精彩的国际现代艺术盛宴。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按照中央“一带一路”工作总体部署和关于加强对外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推动我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关联国家的人文交往、促进民心相通,每年一届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艺术节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秉承“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时空抽屉》主张以动态雕塑的美学概念,试图传达关于时间和记忆的意涵,强调视觉艺术与表演艺术之间的相关性,不同艺术领域的专家们透过此次合作累积创作能量,将持续发展出创意火花。

  作品着重视觉与表演艺术之间的相关性,并透过与不同领域艺术家合作,抱着实验性的态度,朝复合性的艺术形式和多元化的概念迈进,强调精致化的团队以及国际观的理念经营。

高新1.webp.jpg

高新2.webp.jpg

  演出时间

  9月9日、10日19:45(本周五、六),《时空抽屉》,多媒体现代舞,表演国家(地区):中国台湾。该作品首演于台北,以动态的雕塑美学概念,试图传达关于时间和记忆的意涵,强调视觉艺术与表演艺术之间的相关性。该剧需佩戴3D眼镜进行观看。地点: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大会堂。

高新4.webp.jpg

高新5.webp.jpg

高新6.webp.jpg

  1、9月14日19:45,《吉普赛精灵》,音乐会,表演国家(地区):斯洛伐克。该演出特别为中国观众定制,观众将领略到吉普赛精灵最具代表性的佳作,使观众了解到吉普赛精灵所根植的斯洛伐克文化。此外,乐团还为观众特别准备了改编的中国歌曲。地点: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大会堂

  2、9月18日19:45,《手提箱》,默剧,表演国家(地区):捷克。该表演是基于表演者与现场观众之间的互动而展开,表演者使用手提箱假设相通的角色并根据不同观众的年龄调整现场表演,对观众是非常独特的体验。地点: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大会堂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上一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为市民奉献国际艺术盛宴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金秋文化节中秋文化大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