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亮相文博会 六大产业48个文化项目展露风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9-09 16:29:38 编辑:葛阿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会tupian1_副本.jpg

  “六大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48个文化产业项目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现泾河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成果。”9月9—12日,第八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位于B1馆的泾河新城展区再次引发各界强烈关注。

  六大聚集区凸显泾河文化实力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改革·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

  此次泾河新城展区,围绕以现代科技文化产业园区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以崇文塔景区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聚区、以特色优美小镇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聚区、以现代农业为核心的大农业公园文化产业集聚区、以大地原点为核心的科技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以泾河湿地公园为核心的生态文化产业集聚区等六大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集中展示48个文化产业项目。丰富的内容不仅展现了泾河新城发展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更彰显了泾河新城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雄厚实力。

  “这不是茯茶镇和乐华城嘛,这些我都去过,很好玩。”“泾河新城以后还要搞个樱花主题的园区,那应该很漂亮。”“看,泾河新城也要开一个民宿小镇了,离乐华城挺近的,等开园了咱去逛逛。”现场人头攒动,不时能听到这样的议论声。

    特色文化产品烙印泾河标签

  记者现场看到,展出的茯茶、美容养颜的冰草、无土水培纯绿色植物、有机栽培的瓜果蔬菜,乐华城的“欢乐四宝”文创产品等等,都让参观者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泾河新城多元的文化魅力。

  除了这些,展会现场播出的集中展现陕西商帮历史沿革、文化传承的电视纪录片《陕商寻踪》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陕商寻踪》讲述了陕商对我国西部经济在明清时期发挥的巨大历史推动作用,深刻揭示了陕商“厚直忠勇、忠义仁勇”的精神,弘扬了陕商文化精髓,提升了陕商文化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为陕西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文化动力。

  该片摄制历时8个月,摄制组走访了陕西、山西、四川、内蒙古、江苏、西藏等15个省市地区,行驶路程达1万多公里,才顺利完成了纪录片拍摄工作。今年3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首播后更是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关注。本次在文博会现场集中播出,更是在央视首播之后第一次在大规模展会现场亮相。

  此外,详细梳理泾河新城历史文化脉络的图书《泾河梦寻》、记录陕商历史变迁的图书《天下第一商帮——陕商》也都集中亮相文博会,让广大观众全方位深入了解泾河新城,探寻这片热土上的历史风云。

IMG_6473.JPG

  融合创新建大西安北部中心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泾河新城在文博会上大放异彩,靠的也是五年来的精心谋划和奋力拼搏。

  如今的泾河新城正在以活跃的物流商贸、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与世界联通。现代服务业集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文化旅游新高地已在这片热土上形成。

  目前,泾河新城构建国家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三创”格局正在逐步深入,全力以赴建设大西安北部中心。

  随着文化项目的日渐丰富,泾河新城已经形成了“乐华欢乐世界、88℃温泉乐园、泾河智慧农业园、天心庄园、茯茶镇、崇文塔景区”的文化旅游新动线,成功开创了大西安北部中心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文化旅游新格局,开启了泾河新城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6年,泾河新城整体文化旅游人数将突破2000万人次。今后,以“文化旅游”为驱动,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必将为泾河新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极,有力推动全域经济跨越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文化产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