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 中国坚决反对韩国强烈谴责

国内 央广网 2016-09-10 09:00:41
[摘要]这次核试验最终确认了能够搭载到战略弹道火箭上、已实现标准化和规格化的核弹头构造、性能和威力。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于昨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报道援引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声明说,朝鲜在核试验场进行了以研判新研发的核弹头威力为目的的核爆炸试验。

  该声明称,这次核试验最终确认了能够搭载到战略弹道火箭上、已实现标准化和规格化的核弹头构造、性能和威力。今后,朝鲜能够根据需要制造小型化、轻量化、多样化且具有更高打击能力的各类核弹头,朝鲜的核武器水平已得到切实提高。

  针对朝鲜再次核试验,昨晚,中国外交部发布声明表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有关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

  华春莹说:今年初以来,半岛形势出现曲折反复,严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与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背道而驰。事实一再证明,半岛相关各方的安全关切应该而且只能以符合各方利益的方式加以解决,任何仅从自身利益出发采取的单方面行动都是“死胡同”,只会加剧局势紧张,使问题复杂化,最终不仅无助于解决自身安全关切,反而会使相关目标更加难以实现。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各方着眼大局,谨言慎行,避免进一步相互刺激,共同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做出真正的努力。中方将继续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半岛有关问题。

  而针对“中国将采取什么行动阻止朝鲜下一次核试验?是否会支持对朝加强制裁的问题?华春莹重申,半岛相关各方的安全关切应该且只能以符合各方利益的方式加以解决。“你提到安理会可能的制裁,我们之前也多次声明,中方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我们一贯全面、认真、忠实的履行安理会的相关决议,那么接下来,我们也继续会本着这样的一个立场,本着坚持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的立场,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方式参与安理会的相关讨论。”

  针对朝鲜本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于昨天8点35分启动二级橙色应急响应,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及技术研判。根据监测结果和后果评价模拟计算,朝鲜本次核试验目前尚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除此以外,环境保护部还将持续分析中朝边境地区沉降物、大气、土壤、水等样品的采样监测数据和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并定期在其官方网站上进行数据发布与更新。

  昨天,韩国政府也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当天,正在老挝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缩短了出访行程,她谴责朝方挑衅,称韩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寻求对朝“更严厉制裁”,“以一切尽可能方式”施压朝鲜。

  昨天晚间,联合国安理会公布最新日程显示,安理会会在今天凌晨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一事举行闭门磋商,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此会见驻联合国总部媒体时说,"朝鲜进行核试验,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危及地区和平安全",他呼吁朝鲜顺应国际社会一致要求,逆转方向,致力于走无核化的道路。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朝鲜 核试验 安理会 半岛 进行

上一篇:交通部:开网约车须考试 将适时调整出租车份子钱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