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岁白血病患儿西安圆梦当医生 穿白大褂认真查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0 18:23: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岁男孩豪豪乖巧懂事,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小暖男。遗憾的是,年初他却被确诊为白血病。9月10日,豪豪像自己梦想中的一样,穿上了小小的白大褂,当了一天小“医生”。

  自从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艰难的治疗过程中,他非常听话,打针、吃药从不哭闹,并希望自己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为了满足这个懂事的孩子小小愿望,鼓励他战胜病魔,惊喜就这样突然出现了……

  10日一大早,医生、护士与西安市金丝带儿童关爱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为豪豪准备了崭新的特别改小的白大褂、听诊器、记录本、口罩等物品。当妈妈带着豪豪来到医生办公室,看见这些新奇的东西,豪豪眨巴着眼睛兴奋极了。经过血液科刘安生主任简单的岗前培训后,豪豪穿上梦寐以求的白大褂、戴上听诊器,跟着刘主任开始一天的查房工作。

  “今天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按时吃药了吗?……”走进病房,豪豪很快就进入角色,开始对9床的小病友乐乐进行查体。

  看见进来一名小“医生”,乐乐略带紧张地问一同进来的刘主任,“刘爷爷,今天怎么换医生了,他怎么还是个小孩呀,他会看病吗?”大家一听都乐了。听诊、查体、量血压……在刘主任的指导下,豪豪很快就完成了对患儿乐乐的初步检查。

  为什么想当医生?豪豪说,成为医生后,就可以帮助像自已一样的白血病小朋友远离病魔,快乐健康的成长。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白血病 患儿 查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