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宁男子来西安消违章12分扣光 他咋开车回西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14 06:46:5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按规定驾照要扣12分他发愁车怎么办

  一周前,周先生专程开车来到西安处理违法信息。9月9日,周先生到交警经开大队咨询此事。民警告诉他,违法信息已经登记上网,必须按规定扣除周先生驾驶证的12分。

  得知这个消息后,周先生有些为难了,因为他是开车来西安的,如果驾驶证被扣了12分还要罚款,那么他就不能开车回西宁了,可他的车怎么办呢?周先生说,当时他来西安的时候并不知道要扣12分,否则他就不开车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周先生和一辆青海牌照的越野车。根据青海交警部门出示的周先生驾驶证的强制措施记录详细信息显示,该驾驶证名下确实有一条违法信息,违法代码为17201,违法时间是2014年6月1日,信息来源为现场处罚,并且被处罚人没有拒收拒签的行为。违法代码17201对应的违法行为名称为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

  记者采访了西安一位交警,他表示,根据单据显示该违法行为由民警现场进行处理,并且开了罚单,被处罚人也配合进行处理。但周先生称,当时交警确实开了罚单,但经过沟通交警又收回了罚单改为口头警告。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违反该法规这处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牌号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车牌号的,一次记12分。另外,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希望中秋节前能回到西宁

  周先生表示,他理解按照法规他的违法会被扣12分,但他也希望西安交警部门能考虑他违法原因的特殊性网开一面,这几天他也找过几次交警部门说明情况,但没什么效果。

  周先生说,马上要过中秋节了,他希望过节前回到西宁,如果交警部门坚持要扣分的话,他只好接受扣分罚款,但考虑到把车开回西宁再回西安处理违法的成本太高,他希望有中秋节前要回西宁的老乡帮他开车,他们可以一起回西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 扣车 驾照 违法信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