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只逛布达拉宫你就太low了!“最西藏”旅游环线壮美来袭!

关注 藏博会组委会、中国西藏之声网、快搜西藏 2016-09-15 21:20:01
[摘要]9月12日,第三届藏博会分会场之一的“茶马古道旅游推介会最西藏旅游线路发布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

  "最西藏"旅游线路发布会

  9月12日,第三届藏博会分会场之一的“茶马古道旅游推介会 最西藏旅游线路发布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通过“最西藏”旅游线路发布会,推介西藏旅游线路,使游客更全面地了解西藏旅游资源,以线带点,优化旅游营销结构。

  以传承“茶马古道”这一旅游文化带,展现这条千年商路背后古老神秘的传说和珍贵的文化遗迹,旨在拉动“茶马古道 西藏秘径”这一精品旅游线路,让“西藏旅游”这张闪亮的名片更加响亮。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肖传江在做旅游推介时说道,截至2015年底,全区各类旅游企业达到近2000家,各行业固定资产达200亿元,旅游经济就业总人数达32万人。2016年前7个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17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2.66亿元。

  “最西藏”发布5条精品环线

  “为配合七地市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标准化建设年等活动,自治区旅发委推出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东、南、西、北环线和西藏经典自驾游线路5条线。希望通过我们的推介,给大家以后的旅游观光和体验旅游乐趣提供一些帮助。”该负责人说。

  东环线:从拉萨经达孜县感受甘丹寺,到甲玛景区探访吐蕃王朝历史遗迹;在秀巴千年古堡体验工布民俗风情;从工布江达巴河镇往北到巴松措,此湖四面环山,风景秀丽;在米林县领略雅鲁藏布大峡谷、观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感受珞巴民族的民俗风情——南伊沟等等之后再返拉萨。

  西环线:从拉萨出发,翻越冈巴拉山,驶往羊卓雍措,环绕圣湖途经世纪冰川——卡若拉,前往电影《红河谷》外景拍摄地,参观江孜宗山抗英遗址、白居寺、帕拉庄园,抵达日喀则观扎寺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绒布寺、萨迦寺等后回到拉萨。

  南环线:从拉萨出发前往羊卓雍措,途经山川湖泊密布的浪卡子县,游览桑顶寺、普莫雍措;在洛扎县,领略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卡久寺、色卡古托寺、拉隆寺、洛扎摩崖石刻和库拉岗日雪山,抵到措美县,来到广阔的哲古草原等,最终回到拉萨。

  北环线:从拉萨出发后,在达孜县参观扎叶巴寺,来到有拉萨后花园之称的林周县,感受田园风光,参观热振寺,随后抵达当雄县,过当雄后一路爬坡翻过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您将会遇见中国第三大咸水湖——纳木措,之后参观堆龙德庆区楚布寺,最后回到拉萨。

  西藏经典自驾游线路:从拉萨出发,一路向西,经日喀则,到达阿里地区,在羌塘草原腹地行进,经革吉县、改则县,在尼玛县观赏当惹雍措之后前往双湖,之后到当雄县体验牧民游牧生活,经过西藏壮美的高山、峡谷、草原、冰川、温泉等自然、人文景观后回到拉萨。

  戳这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环线 西藏旅游 旅游线路 布达拉宫 旅游企业

上一篇:第三届藏博会妇女联合会展台“高原红”绽放藏博会 下一篇:规范数据提取 朋友圈可成呈堂证供是法治必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