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无人机炸死意大利人质 将赔119万欧元

社会新闻 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2016-09-18 08:32:13
[摘要]意大利和英国媒体披露,美国政府将向一名死于美国无人机空袭的意大利人质赔偿百万欧元,成为已知的首例对这类事件的赔偿。

  原标题:无人机炸死意人质美国首赔百万欧元

  新华社电 意大利和英国媒体16日披露,美国政府将向一名死于美国无人机空袭的意大利人质赔偿百万欧元,成为已知的首例对这类事件的赔偿。

  死者名为乔瓦尼·洛·波尔托。去年1月,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境内空袭一处“基地”组织目标时,炸死了被拘禁在这座建筑中的波尔托以及美国籍人质沃伦·温斯坦。

  意大利《共和国报》和英国《卫报》相继报道,根据美国政府与波尔托家人7月8日达成的协议,美方将支付大约119万欧元。

  协议把这笔钱定性为“捐助”,以“纪念乔瓦尼·洛·波尔托”。而且,美国政府在协议中规定,支付这笔钱,不代表美方同意意大利法院对这起事件行使司法管辖权,也不代表美方放弃主权豁免权或个人豁免权。

  波尔托是巴基斯坦的援助人员,2012年入境数天后就失踪。温斯坦受雇于美国国际开发署,2011年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住所遭枪手绑架。2012年和2013年,他两次出现在“基地”组织发布的录像中,请求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帮助他获释。

  美方在空袭发生3个月后才宣布波尔托和温斯坦的死讯。去年4月奥巴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误炸致死这两人表示道歉并承诺调查。奥巴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宣布,美方打算赔偿波尔托的家人。

  美方把这次事件归因于情报失误,在“几乎”而不是完全确定目标及附近没有平民后发动空袭。(惠晓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美方 人质 美国政府 基地

上一篇:老赖3兄弟欠债约2亿住豪宅 法院清晨别墅围堵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