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山寨救护车"太猖獗 西安急救中心公布正规车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永利 2016-09-19 07:26:43
[摘要]《医院周边“山寨救护车”太猖獗》 《 “山寨救护车”缘何泛滥》 《 “山寨救护车”咋来的》连日来,本报对西安市内黑、假救护车的情况进行连续报道后,引起了西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西安市卫计委等部门针对本报报道,目前已开展了相关工作。

西安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市医疗机构救护车辆管理办公室主任郝剑昨告诉记者,医院周边黑、假救护车猖獗问题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西安市政府相关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西安市卫计委组织相关部门针对此事召开专题协调会,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采取整治措施。救护车分为院前救护车和非院前救护车,西安市急救中心主要承担全市的院前急救任务,同时还承担着转送特殊情况下危重病人的任务,但是一些自备救护车的医院受多种因素影响导致车辆闲置,大多数情况下没能将车辆充分利用起来,对于这些问题,也需要逐步完善分步解决。
  郝主任介绍说,正规120救护车内均携带有大量的绷带和外敷用品,可以帮助止血、清洗伤口、预防感染;带着夹板和支架用来固定病人折断的肢体,并避免病人颈部和脊椎的伤害加重;也备有氧气、便携式呼吸机和心脏起搏除颤器等。大多数救护车上还带有病人监护仪,可在前往急诊室的路上监测患者的脉搏和呼吸。正规救护车上的工作人员都受过专业训练,可提前用无线电传送数据,并建议医院让哪些医护人员和技师做好准备,并备好相应的手术用具。正规的救护车司机均受过专业培训,可在繁忙路段、夜里和恶劣天气快速安全地驾驶。
  正规的救护车一般都有动力转向系统、额外的翻车保护杆和经过改良的后部悬挂,以保证它们能够平稳地行驶。在运输非紧急病人时可以乘坐8人,在事故和紧急状态下只能运载一副担架。高效的救护车服务应该能在紧急呼叫后20分钟内到达现场。不过,特别是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以及在城镇里的老旧小区,无论救护人员受过多么良好的训练,迅速到达现场经常都很困难。
  郝剑说,为便于公众对西安市院前急救网络的急救车进行监督和鉴别,今天专门通过本报和三秦网,对西安城区及郊县急救站(点)运行的全部急救车辆车牌号进行公示,请市民注意鉴别。同时,西安市卫计委正在对各家医院正规的非院前救护车进行调研和摸底,如条件成熟,将会在其官网公布这些车辆的信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山寨救护车 医院

上一篇:持刀抢出租西安警方凌晨大堵截 抢劫男子被刑拘 下一篇:网传"西安免费领养小狗"属诈骗 汇完钱对方就消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