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泰国发生船难至少50人死伤 无中国公民死伤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9-19 09:13:17
[摘要]曼谷消息:泰国18日发生致命船难,一艘搭载150余人的渡轮在首都曼谷附近的湄南河流域翻沉,造成至少13人死亡, 37人受伤,多人下落不明。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曼谷消息:泰国18日发生致命船难,一艘搭载150余人的渡轮在首都曼谷附近的湄南河流域翻沉,造成至少13人死亡,37人受伤,多人下落不明。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左右,这艘双层渡轮行至湄南河沿岸古都大城府(距曼谷以北约80公里)时撞到一处混凝土防洪坝,致使客船翻沉。

  报道援引大城府警方的话说,遇难人员包括6名男子、6名妇女和一名儿童。目前当局正在彻夜组织搜救,死伤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作为旅游胜地,大城府古迹闻名遐迩,颇受游客青睐。截至记者发稿,尚无外籍人士死伤的消息传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媒体表示,经与大城府警方确认,事故中无中国公民死伤。

  据大城府警方介绍,卷入船难的150余名乘客大多来自中部的暖武里府,均是穆斯林。18日他们乘船前往大城府清真寺,参加穆斯林传统庆典,结果在返家途中发生意外。

  泰国公共电视台援引航运部门官员的话说,出事客船核定载客量仅为50人。当局现怀疑客船因严重超载,遭遇湍急水流后失去控制,最终酿成沉船惨剧。

  由于客运法规执行不严,泰国船难时有发生。今年5月,一艘快艇在度假胜地苏梅岛附近海域因遭遇大浪翻沉,造成来自中国香港、英国以及德国的3名游客不幸遇难,另有多名游客受伤。(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死伤 大城府 中国公民 泰国 游客

上一篇:全球最高观景台失衡致游客受困 因人群涌向一侧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