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默剧《手提箱》在西安高新区上演 金秋文化节圆满落幕

高新区 华商网 2016-09-20 10:00:00
[摘要]9月18日晚,斯洛伐克嘹亮戏剧团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会堂上演默剧《手提箱》。在演出现场,表演者与观众时时互动,现场气氛高涨。

QQ图片20160920130624.jpg

  华商网讯 9月18日晚,斯洛伐克嘹亮戏剧团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会堂上演默剧《手提箱》。在演出现场,表演者与观众时时互动,现场气氛高涨。此次表演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惠民巡演暨西安高新区金秋文化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QQ图片20160920130703.jpg

  据悉,弗拉多•克里斯克与他的音乐家同事拉狄克•米哈尔科,创造了非常优秀的二人组合。自1989年以来,两人共同投身于戏剧创作,一起创造了自发的即兴和令人惊讶的表演。将默剧和音乐巧妙结合,赋予了观众巨大的创造力、突如其来的刺激和充沛的想象力。表演成功沟通了观众与舞台,制造了场场高涨的演出氛围。他们不仅闻名于欧洲,在亚洲和美洲也颇具知名度。

QQ图片20160920130713.jpg

  《手提箱》的表演是基于kuliska与观众之间的互动而展开。观众会无意识地被舞台上非语言的趣剧闹剧所吸引。表演者使用手提箱假设相同的角色,并且会根据不同观众的年龄调整现场表演。不只是表演者,音乐人也必须临时即兴的在现场做出反应。

1.jpg

  演出当晚,多名观众被邀上台与弗拉多•克里斯克即兴表演踢球、跑步、走钢丝、种树苗、组乐团等多种形式,无声的表演妙趣横生,激发了观众和表演者的无限的想象力。真可谓此时无声胜有声,台下观众畅怀大笑,津津乐道。观众金女士说道:“一直想带孩子感受一下默剧的魅力,孩子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也是一种学习。”

QQ图片20160920130649.jpg

  为了扩大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影响力,主办方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舞蹈艺术家和教育家,以短期的工作坊的形式带领本地地表演艺术爱好者、表演专业师生进行不同主题的学习与探索。这些内容各异、形式丰富的工作坊,将会帮助本土的青年才俊蓄积艺术能量,并将长远影响创新、多元的现代艺术在西安本地的发芽、生长。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默剧 手提箱 高新区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金秋文化节中秋文化大餐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