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最萌“网络安全员”现身成都春熙路

关注 微观四川 发布于:2016-09-20 12:24:55 2016-09-20 14:38:44
[摘要]在现场,市民可以参与体验“知识者迷宫”“Wi-Fi冒险者乐园”“360网络透明人”等炫酷游戏,还可以现场操作黑客工具、酷玩VR。看来,“熊猫”俨然成为了咱们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最萌“网络安全员”。

  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9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有哪些精彩看点?有哪些活动与我们息息相关?让微观君带你抢先看~

\

\

\

\

\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19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作为活动“重头戏”的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也在春熙路红星路广场拉开帷幕。

\

\

\

\

  下午时分,春熙路红星路广场人山人海,微观君在现场看到,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展虽然展示的是严肃的网络安全问题,但现场的布置却充满了萌系元素,从指示牌到整个展台设计,甚至连参与体验的机器造型,都萌态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围观。

\

\

  这么萌的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在春熙路附近逛街的市民王小姐说,她是被外面的“熊猫”造型的舞台设计吸引进来的,“感觉很亲切,就想进来看看。”王小姐笑言,自己其实并不在意网络安全,但看了展览才知道黑客可以一秒钟盗走磁卡信息,甚至“窥探”自己的电脑。“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展览,我觉得很实用。”

\

\

\

  公众体验活动将持续到9月24日,分为“蓉城特工局——舞台暨拍照区”、“科技涨姿势——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和“大战黑衣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三大板块。

\

\

  在现场,市民可以参与体验“知识者迷宫”“Wi-Fi冒险者乐园”“360网络透明人”等炫酷游戏,还可以现场操作黑客工具、酷玩VR。

\

\

  就连指示牌上,也是萌萌哒的熊猫

  无论是有一定网络知识的达人,还是网络安全“小白”,都可以在活动现场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网络威胁的防范措施。

\

  市民参与现场游戏互动

\

\

  还有毛绒熊猫等着你

  “

  微观君注意到,这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像王小姐这样的女性市民,她们纷纷表示,自己平时很少关注网络安全问题,觉得很深奥,都是看到熊猫造型才进来,没想到展览十分通俗易懂,并不枯燥。

  看来,“熊猫”俨然成为了咱们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最萌“网络安全员”。

\

  最萌网络安全员告诉你:一秒钟拷贝你的银行卡信息,这种事情是完全有可能出现的!

\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时代在进步,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如何才能在网络时代保证我们的安全呢?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之际,微观君为川迷们科普一些微信朋友圈的常用骗术,快来学习一下吧!

\

\

\

\

\

\

\

\

  来源:微观四川

  原标题:最萌“网络安全员”现身成都春熙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安全 熊猫 安全员 网络知识 春熙路

上一篇:甘肃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平凉市启动 下一篇:规范数据提取 朋友圈可成呈堂证供是法治必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