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VR展映和技术展在曲江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9-21 15:11:26
[摘要]2016年是VR虚拟现实爆发元年,作为科技的最好实验场,以电影电视为代表的影像娱乐已经开始对接VR技术,以期制作出令人炫目的VR电影(即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呈现的电影)。

图1_副本.jpg

2016年是VR虚拟现实爆发元年,作为科技的最好实验场,以电影电视为代表的影像娱乐已经开始对接VR技术以期制作出令人炫目的VR电影(即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呈现的电影。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VR领域影像内容制作的水平,吸引更多VR行业人才和艺术家投身创作,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牵手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以“VR让世界充满可能”为主题的“VR内容论坛暨VR虚拟现实影像季展映系列”活动于9月20日至21日在西安曲江盛美利亚酒店举行,该活动设有全球峰会论坛与国际VR影片展映暨技术展3个单元活动。

VR展映活动和技术展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观的电影从业人员和普通民众,在这里,不但有丰富极致的VR体验,还有资深专业的VR技术人员给您现场科普。

图2.JPG

此次VR展映50部影片涵盖8个国家10种艺术类型,影片分别自英、德、法、美、加拿大、瑞士、荷兰、中国的VR创作者及创作公司,参展的VR作品不仅题材广泛,且其中许多VR作品在世界多个VR电影展上已斩获多个奖项。

除了观赏VR电影,还可以过一把VR游戏的瘾,VR游戏体验区的打僵尸、坐过山车等项目,吸引了很多年轻人驻足,许多第一次体验的年轻人都沉浸于VR游戏营造的真实氛围中,兴奋地大喊大叫。在VR虚拟现实科技展示区,来自瑞士、瑞典及美国的VR科技研发团队则展示了最新研发的VR科技产品,展现VR技术发展的无限潜力。

图3.JPG

图5.JPG

此外,9月21日将举行VR论坛,围绕 “VR产业”及“VR内容”展开全球峰会论坛,来自英、美、瑞士等虚拟现实领域专家与创作者围绕VR的社会性、汽车中的VR、故事叙述、真人电影等VR热点展开系列主题讲座,发言嘉宾云集来自英、美、法、瑞士等8个国家的VR内容制作领域大咖,如Reel FX的创始人查克•佩尔,他在电影和VR领域有《饥饿游戏》《生命之书》《辛普森一家》《冰河世纪4》《功夫熊猫》等50多个知名作品。

需要特别提示的,活动期间,VR虚拟现实影像季展映活动是免费供大家参观体验的,技术粉儿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大好机会。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VR展映

上一篇:大型原创舞剧《传丝公主》展现丝路情怀 下一篇:第十三届全国电影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