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旗舰店网购巧克力竟产自西安一黑作坊 10分钟做一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2 06:59:53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e191qd2.jpg

  9月21日,西安长丰园小区一居民楼内,执法人员对没有任何手续生产分装的巧克力网店进行检查并查封。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网络买家小王奇怪的是,,她在网上一食品旗舰店购买的巧克力,竟然是在西安一隐匿于小区内的黑作坊生产的。

  >>消费者投诉

  网上买的巧克力咋看着有些山寨

  中秋节,在四川上学的小王想给在西安上大学的女友买盒巧克力,在网上搜索找到了这家名为“aikanon”的食品旗舰店,“想着就在西安市长安西路上的长丰园小区,距离女友的学校只有一两公里,当天就能到货,于是就下单了。”

  小王59元买了爱卡农纯可可脂纯黑巧克力心形DIY礼物,还要求在上面刻了几个字。当天下午,女友收到巧克力后,就立即给他反馈了情况,“怎么看着有些山寨?我到底敢吃不?”这让小王感觉很是郁闷。

  最近几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也接到市民投诉称,在长丰园小区的一套单元房里,有一家生产巧克力的黑作坊没有手续,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我熟人买过一盒,吃完后拉肚子。”

  市民投诉的这家作坊和小王在网上购买的巧克力店的地址是同一个地方。

  >>记者探访

  一盒巧克力10分钟生产出来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长丰园小区12号楼B单元,刚上7楼,就看到南侧的单元门口摆放了纸箱,702的房间大开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里面。

  “有巧克力卖吗?”记者询问。

  “有,我们是现做的,你要的话,10分钟就做好。”男子带着记者进入一间房子,里面有货物架和包装完好的爱卡农牌巧克力饼,对面的一间房子是操作间,里面有加工设备以及封口机等,“我们主要是在网上卖,全国各地都卖,生意挺好,每盒从30多元到100多元不等,各种口味都有。”

  记者询问手续时,男子说手续都在老板那里,无法提供。在操作间里平台上,随意摆放着几个已经做好的巧克力,窗边还有一盒巧克力酱,上面被一层灰覆盖着。

  证实这里在生产和销售巧克力后,华商报记者向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举报。

  >>食药监及警方介入

  黑作坊被查封两人被带回调查

  很快,雁塔区长延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男子打电话叫来了老板郭某。郭某说,他是给江苏一食品公司代加工的,也做巧克力礼盒,有一套在长安区登记注册的手续,这个场地的还没有。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作坊有100箱红葡萄夹心巧克力饼,每箱有80盒,每盒3.5元。还有包装盒2000套,每套14元,以及10捆泡沫盒。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销售,都必须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及生产的话,还应该办理小作坊登记备案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小区里的单元房,根本就不允许进行食品加工和生产。”执法人员说,这家作坊已涉嫌非法生产和非法销售。

  老板郭某只说巧克力的生产很简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闭口不谈具体情况。执法人员分析说,这家作坊可能是从外地购进巧克力原材料,高温溶化后倒进模具里,包装后出售。

  经初步统计,这家黑作坊里的产品和设备超过了5万元,“对于这种无证无照的黑作坊,如果案值达到5万元以上,需要移交公安机关作为刑事案件处理。”

  食药监执法人员联系了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对该作坊里的产品和设备进行了查封。随后警方将黑作坊里的两人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旗舰店 巧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