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车在停车位上被贴违停罚单 附近商户:时有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2 18:3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车在路边车位上停着,却被交警贴了条 。”市民朱先生想不明白。9月21日上午,在西安市公园北路西侧路边,不仅是朱先生的车,还有其他部分停靠此处的车辆也被贴了违停罚单,而地上确实划有停车位,这是怎么回事?

  在停车位上停着被贴罚单

  当日上午10时30分,市民朱先生在位于公园北路的新城区国税局办事出来,走向停在路边的车 ,发现车窗上贴上了交警的违停罚单。

  朱先生把自己车所停的位置看了又看,“这不是好好的就在车位以内吗,为什么还要贴罚单? ”朱先生又把前后停靠的车辆都观察了,发现都有停车位,而且在此停靠的车很多都被贴了罚单。

  市民李女士在此停靠同样收到了违停罚单。

  在朱先生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公园北路。这是一条南北干道,双向车道之间有绿化带相隔。朱先生所说的路边停车位位于马路西侧。

  朱先生说,他当时因为时间短,进去得快, 走得急,也没看见收费员。

  有车上张贴着别处的“停车信息”

  华商报记者看到,从新城国税局门口向北路西,有十几个划有白色标识线的停车位,此处也停了十几辆车,有部分车辆车窗贴有“违停罚单”。

  在查看过程中,华商报记者意外发现,有两辆张贴的是别处的罚单及停车计时小票:一辆灰色轿车在左侧车窗贴的违停罚单,发生违停地址是新光巷,违停时间是9月13日11时20分;另外一辆车上压了张停车计时小票,显示停车地点在汇新路,停车时间为9月20日早8时39分。

  华商报记者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找到收费员,也没看到有停车收费的标识牌,但是地上的停车位的确有白色标识线,不过比起旁边马路上的白色标识线来,这里的已经磨得颜色褪了许多。记者询问附近商户,有人说门前的停车位取消有一段时间了,但因为还能看到停车位,有些车停上去,被贴条的情况时有发生。国税局门前的一位老师傅说,记得去年这里的停车位就取消了。

  交警新城大队:派民警前往查看

  既然停车位取消了,那除了曾经施划的车位线要进行相应的处理,从现场来看,有部分车位是被处理过的,但覆盖在上面的黑漆已被磨光,下面白色的车位线又显露出来,如果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黑漆。

  车位取消,还需要配备相应的禁停标识。华商报记者前前后后找了一圈,在公园北路北口路边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了一块禁停标识牌,但是被一辆停靠此处的重型机械车挡了视线。

  对此,记者联系了交警新城大队,致电罚单上所留该大队的电话询问,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让到业务大厅来处理违章时询问。记者又联系了该大队相关负责人,据交警新城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的停车位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取消了,当时对车位线也是做了覆盖处理,但日子一久,上面覆盖的黑漆磨掉后原来白色的线还是会有印记。提醒大家停车时不仅要看车位线,还要看附近是否有停车标示牌。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停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