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西安首个双层立体停车式公共自行车存放点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2 18:55: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zx4kpe1.jpg

  随着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体会到公共自行车的便捷。不过路边的停放站点由于车位少,一些人流量大的繁华地区,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为此,西安市计划建设闸机式服务站点,停放车位为双层立体式的,9月22日,100名市民对首个已经建好的曲江闸机式服务站进行了参观和体验。

  出了曲江会展中心地铁站C出口,就是曲江闸机式公共自行车服务站,刷卡进入闸机,里面的公共自行车停放车位是立体双层的,工作人员拉下上层车位,取出自行车交给需要骑行的市民。

  这是西安首个闸机式服务站,据介绍,截至2016年9月,西安公共自行车已建设运营1800个服务站点,投入使用公共自行车45000辆,仅9月就新增3000辆,服务范围覆盖主城区及各开发区。日平均使用量28万人次,单日最高使用量已突破32万人次。不到3年时间,办理自行车租赁卡已达59万张,预计今年年底可达70万张,西安公共自行车的发展规模达到国内第三。而且相比其他城市西安公共自行车的空架率是比较低的,如杭州空满架率平均35.8%,太原空满架率32.6%, 西安空满架率21.6%。

  但是街头普通的公共自行车存放点,停放车位较少,一般只可容纳30辆到50辆公共自行车,为解决大用量区域“无车可租、无位可还”的难题,提高租、还效率,西安计划建设18个闸机式公共自行车中心站,今年计划建成10个,目前已建设完成的有6个,其余4个正在筹建选址过程中。

  若市民想在自己家门口设点,可拨打公司官方热线965318提出建点申请,或者在微信、微博公众号留言,也可以登录公司官方网站进行留言申请。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在收到市民建议后会根据当年的建设计划进行统一安排,并派专人现场查看是否符合建点要求,若各项条件符合,将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审批手续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

  华商记者 张莉/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厉害 西安 双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