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村民农活太忙未收玉米 一夜间7亩玉米被偷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2 21:38:36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杨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因忙于农活还没顾得上收获刚成熟的7亩玉米,却没想到一夜之间这些玉米竟被人偷偷收走。目前,澄城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澄城县冯原镇书堡村东梁家山组与延安黄龙交界。9月20日,该村村民井先生介绍,他和妻子主要靠种地收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地里除了种有花椒、苹果等经济作物外,还种植了玉米等粮食作物。在村子北边的黄龙山脚下,他从同村村民处承包了一片土地,后来还进行了平整,并种植了7亩玉米。

  “虽然这些玉米已经成熟,但最近是花椒成熟季节,我和妻子忙着摘花椒等事情,本来想等玉米在地里再晾得干一些再收回来。”井先生说,9月18日一早,他和妻子到自家的苹果园忙农活时,却意外发现两片地的玉米都被人偷偷收走了,套种的苹果树苗也有数十棵被机械损坏。

  9月2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在通过井先生玉米地的路上,还留有大型机械驶过留下的轮胎痕迹。而相邻两块土地的玉米都被大型农业机械收走,满地仅剩下小腿高的半截玉米秆。在地头,有的苹果树苗也被收玉米的机械损毁。

  “应该是9月17日晚上有人偷偷用机械给收走的,我也在村上问了,没有人看到偷收玉米的人和车。”井先生说,按照往年的产量估计,这些被偷走的玉米至少有3吨多,损失约在五六千元。在发现玉米被人偷收后,他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据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在接到井先生报警后,该所民警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和走访,目前发现地头的路上有大型机械的轮胎印,因作案时间在夜晚,且该处离村庄较远,暂未找到目击者,案件正在调查中。

  华商记者 杨托

相关热词搜索: 一夜间 7 玉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