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不开空调西安公交车票价依旧 物价部门:这是规定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6-09-22 23:21:08
[摘要]这两天这天气是凉快了,可是有人却发现,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一些空调公交车不开空调却依然收着空调公交车的钱,大家对这事怎么看呢?西安市民:好像没有(开空调) 。只要是空调车,就是这样规定的。

  这两天这天气是凉快了,可是有人却发现,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一些空调公交车不开空调却依然收着空调公交车的钱,大家对这事怎么看呢?

  西安市民:好像没有(开空调)。

  记者:热不热觉得?

  西安市民:有一点儿吧,有点儿冒汗。

  记者:现在是下午的三点多,我手中的温度计显示,现在的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0度。按照公交公司的相关规定,超过28度以上就要开启空调。那现在这些空调车有没有开空调?我们现在就随机的上去调查一下。

  记者:师傅,这车开空调没?

  公交司机:开着呢。

  记者:乘客说热。按道理是28度,车厢温度超过28度就要开空调。规定是死的,人觉得热了还是要开嘛,不能说按规定把人热的满头大汗不开空调。

  而在215路公交车上记者注意到,虽然车厢有些闷热,但司机并没有开空调,而是将所有的窗户都打开通风。

  公交司机:公司一看天凉了,把(天然气)气量缩下来了,害怕气不够,谁知道这两天突然之间温度又升高了。

  随着温度变化来决定是否开空调,听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可不少市民却发现,这空调不开了,票价却依然没变。

  西安市民:好像不开,那价位还是那。我们刷卡上去了也没调,好像不太合理。有时候这些人急急忙忙的,咱觉得不合理也没人吭气就这样过来了。

  西安市民:现在不开了,按道理说不开空调就应该下调,如果不开空调价格应该恢复到原价。

  那么,为什么不开空调依然要收取空调车的票价呢?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的票价是由西安市物价局统一规定。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在政府规定的就是空调车就是两块钱,两元一票制,没有开也是两块钱。只要是空调车,就是这样规定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不开空调 西安公交 票价

上一篇:西安78岁老人4年跑完8个马拉松 两天去一次健身房 下一篇:西安地铁票制票价听证会21人中4人反对票价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