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出台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冯蕾 2016-09-23 10:21:42
[摘要]据悉,目前全国22个省(区、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推进。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249万人所需193.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已全部下达完毕,22个省已将中央预算内投资全部分解下达到项目县。

  《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出台

  五年推动近1000万贫困人口搬迁脱贫

  光明日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李慧、冯蕾)国家发改委22日对外发布《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计划五年内对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着力解决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规划》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领,坚持搬迁与脱贫“两手抓”,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资金来源、资金运作模式、保障措施等,是各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行动纲领。为促进搬迁群众稳定脱贫,《规划》坚持把贫困搬迁户的脱贫工作贯穿于规划选址、搬迁安置、后续发展全过程,立足安置区资源禀赋,依据不同搬迁安置模式,支持发展特色农牧业、劳务经济、现代服务业以及探索资产收益扶贫等方式,确保搬迁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据悉,目前全国22个省(区、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推进。截至2016年8月底,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开工率达85%以上。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249万人所需193.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已全部下达完毕,22个省已将中央预算内投资全部分解下达到项目县。下达专项建设基金规模500亿元,2016年贴息贷款规模828.46亿元。各地已为搬迁对象累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57万人次,落实就业岗位40万个,组织劳务输出约40万人。(相关报道见5版)

  《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23日 01版)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规划 十三五 易地扶贫 光明日报 国家发改委

上一篇:沈昌祥:总书记长文批示他的“中国保密”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