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今开考 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国内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09-24 11:24:52
[摘要]9月24日、 25日,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举行。

9月24日、25日,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举行。

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报考人数达58.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0万余人,增幅为20%,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本次考试全国31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置249个考区,501个考点。

在考试内容、科目及要求上,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等学科的考核知识点,对试卷题型及考核要求作了调整完善,明确在主观题试卷中增加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科目的考查内容,着重考查应试人员运用宪法法律知识、法学理论和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据介绍,司法部将于9月26日上午8时向社会公布考试试题,9月29日晚20时公布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凡对试题参考答案有异议的,可于9月29日晚20时至10月3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在“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专区”提出意见并说明理由。

考试成绩将于11月下旬公布。(央视记者 李景芳 王子元)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司法 法律 公布 司法部

上一篇:个税改革实施将分3阶段 对高收入阶层增量调节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