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包落在早餐点 女老板帮保管拒2000元感谢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9-24 17:11: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文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早上和孩子在学校门口的早餐点就餐,离开后回到公司,福建的翁先生才发现装有万元现金和重要资料的手提包落在早餐点了。一路往回赶,翁先生十分焦急,好在早餐点女老板一直帮忙收着,翁先生欲拿出2000元作为酬谢,被女老板拒绝了。

  上午10时,从北三环赶到西安市一中对面“农家蒸饺”早餐点的翁先生提着水果和一箱奶,希望早餐点的女老板王女士能够收下他的谢意。看见翁先生,王女士说“你们咋又来了,我真的什么也不需要。”

  翁先生是福建人,来西安做生意20年了,他说,24日早上7时许他开车送孩子上学,就在学校对面的这家早餐点和孩子吃了早饭,当时店里人也不多,吃完孩子进了学校,他就开车回到北三环的公司,还在公司楼下的公园里锻炼了半个小时。坐到办公室,他突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仔细回想一路上唯一下车停留的地方就是早餐点,于是赶紧和妻子一起往学校门口赶。

  翁先生的妻子说,手提包里有一万多元现金,主要是有一包非常重要的票据,是生意上的合作协议和客户欠他们钱的欠条,如果丢失了得损失好几十万元。往早餐点赶时,翁先生就感觉血往脑门上冲,两腿发软无法开车,是他的妻子一路开过来了。在路上,翁先生拨打110求助,希望有附近派出所的警察能帮忙过去看看。从翁先生的手机记录显示,上午8时40分,他拨打了110,;8时42分,莲湖区环城西路派出所的民警给他打来电话询问了详细的情况;8时54分,民警再次给他打来电话,说包找到了,在店里呢。而接到电话的同时,翁先生也赶到了店里,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原来,翁先生离开后,女老板王女士就发现了他遗落在桌子上的黑色手提包,因为忙着生意,她就把包放在了身边的凳子上帮忙照看着。王女士说,她看到了就帮忙收着,想着翁先生会回来找,因为早上顾客少,她记得翁先生的样子。如果到下午1点收摊时,翁先生还没有来,她就打算报警,把包交给警方。为了向女老板王女士表达谢意,翁先生欲拿出2000元作为酬谢,但是被王女士拒绝了。王女士说,早上人都着急,有的顾客忘了手机,他们都帮忙收着,他们都在此经营五年了,顾客想起来了就回来找,想不起来他们忙完生意也会想办法联系的。

  华商记者 张莉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现金

Top